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 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0:25  爱范儿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十天前,Windows 8 更换了纯色的 LOGO ,适配了 Metro UI 的统一风格。而在今天,我们看到了 Windows 8 的最新版本——消费者预览版(Consumer Preview)。

  从晚上 9 点 45 分到 12 点,微软 Windows 及 Windows Live 事业部总裁 Steven Sinofsky 主持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发布会,详细地罗列了十几个新特性,并展示了多款硬件产品。

  发布会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Windows 8 的交互演示;

  Metro UI 和全新的应用演示;

  硬件支持演示。

  两个结合:工作效率与消费体验的结合,触摸界面与鼠标界面的结合

  Windows 8 强调什么?强调的是硬件,操作系统和上层体验的结合。Sinofsky 认为 Windows 8 不是一种妥协的产品,而是一种融合了桌面体验,移动体验,开发体验的“跨时代”产品。

  3

  Experience 这个词被反复提及了好多遍,并且贯穿在整个演讲 PPT 中。从开发者预览版到消费者预览版,Windows 8 作出了近 10 万个改进——对于用户而言,表现为“体验的平滑升级”。

  鼠标用户平滑升级到触摸

  笔记本用户平滑升级到平板

  这种选择是随意切换的,不带强制性。微软强调:“用户可以选择鼠标和触摸,而不是必须抛弃其中一个。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 PC。”

  交互的改进

  “开始”按钮不复存在,现在把鼠标移动到左下角会看到一个“开始”窗格。它承担了程序启动器的功能。鼠标靠近左侧可以看到曾经打开过的应用,并可以在它们之间循环。鼠标移动到右侧就会显示出传统的关闭和缩小按钮。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只要点住一个应用,主界面就会自动扩大为全景模式,然后用户就可以将它放置到自己喜欢的那张页面上。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整个桌面右侧还能“吸附”一些常用操作。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社交的改进

  Pin 的概念从 Windows Phone 延续而来,现在也支持将用户最关心的联系人 Pin 到 Metro 主界面上,这样就能随时看到他的社交状态更新了。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智能复制

  在复制粘贴多个文件时,可以用图形化的方式看到复制的速度,剩余的时间。还可以用暂停的方式,选择哪个文件被优先复制。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智能搜索

  在裁剪了“开始”按钮之后,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搜索一个应用程序:按键盘上的 Windows 按钮,然后输入程序名称(或开头几个字母)即可。

  另外,现在 Windows 的全局搜索功能更为强大了,不但可以搜索应用名称,还可以搜索应用里包含的内容——比如邮件客户端中的邮件和流媒体客户端中的影片。

SkyDrive 云服务

  只要拥有 Windows ID (原来的 Live ID),就能享受微软的 SkyDrive 云服务。它被深度整合到了 Windows 8 中。

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发布会总结

  用微软的话来说,这种集成是“无缝”的,还能把一台 PC 的所有设置“漫游”到另外一台  PC 上。更不用提邮件,日历,联系人,Office 文档的云服务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消费者预览版
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编译版本号为:Build 825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