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死回生 DiskGenius修复系统载入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8:40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张林

  这会正值新春佳节期间,很多朋友可能会借着假期的机会出去游玩,但也不乏有朋友在家通过使用 电脑来进行娱乐、过节的。特别是2012年的网络春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脑PC成了家庭娱乐的主要设备之一。那么,如果说当您在使用电脑看节目 时,出现了下面的情况,那该如何处理?

  笔者春节期间就遇到这么一个电脑故障,下面笔者将使用一款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并把解决方案跟大家一起分享,如果您也遇到过这类问题,希望能够帮助您排除故障。


起死回生 DiskGenius修复系统载入故障
系统载入时发生错误

 

  发现问题

  笔者所出现问题的是一台老式的台式机,按照上图所示的“error”,提示的是这台电脑在启动的时候,系统无法正确地被载入,而导致了电脑本身不能启动Windows系统。

 

  辅助软件工具介绍

DiskGenius
软件名称 DiskGenius
软件语言 中文简体
软件版本 3.4.3/3.7.1
软件大小 4.5MB
运行平台 WinVista/Win2003/WinXP/Win7
下载地址 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3928.html

 

起死回生 DiskGenius修复系统载入故障
DiskGenius软件主界面

 

  分析问题

  根据我们所掌握到计算机所给的提示,分析一下可以从几个方面的进行考虑。首先是硬盘可能存在的故障,这一点涉及到硬件问题,如果最终确认是硬盘的硬件的问 题,建议更换硬盘之后再行试验;其次从系统角度(软件)来考虑,即是Windows在启动的时候,无法找到启动时所需要的引导扇区,简单地说就是系统C盘 (一般情况下)主引导的扇区损坏或者启动信息错乱。

 

  解决方案

  启动Windows PE系统,在PE系统下借助于软件工具的途径将发生错乱的启动信息捋顺,将主引导区中损坏的扇区修复。

  注:所使用到的软件如上面简述中,DiskGenius均为免安装版本,直接下载到本地后解压即可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