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管员的最爱!细说经典的虚拟化工具(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8:21  中关村在线微博

  Xen最初是剑桥大学开发的开源虚拟机监视器。现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开发的Remus项目正式成为Xen的一部分,它为Xen带来透明和高可用性。主要特性包括:它能在备份服务器上维护一个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完整实时更新拷贝,当主虚拟机发生故障,备份虚拟机就会自动激活,就好象没发生过任何事一样;保护是透明的,现有的客户机能以不被修改的情况下保护起来。

  HyperVM

  虚拟化管理系统HyperVM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虚拟化管理系统,从统一控制台(WEB界面)集中管理你的虚拟化服务器群,它支持openvz和xen虚拟化平台。

  Open Virtual Machine Tools项目提供了一套开源的虚拟化工具和驱动旨在提升虚拟化的用户体验。该项目目前运行在 VMware hype 虚拟机的 Guest 操作系统。

  Mac-on-Linux

  Mac-on-Linux是一个用来在Linux系统上虚拟化Mac OS和Mac OS X系统的程序。


盘点2011年网管员最喜爱的虚拟化工具


  OpenNode

  OpenNode是一个服务器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CentOS /红帽为基础)裸机安装程序和标准,同时支持OpenVZ的基于容器的虚拟化和在同一个物理主机出现全面的KVM虚拟化技术。


盘点2011年网管员最喜爱的虚拟化工具

  在 OpenNode标准安装程序将设立具有以下特点最小CentOS 5服务器系统:红帽2.6.18内核(由OpenVZ项目)修改,以同时支持OpenVZ和KVM虚拟化,libvirt的管理OpenVZ和切换管理程序,函数接口支持。

  VBoxTool

    VBoxTool是一个VirtualBox虚拟机器的控制程序,运行在Linux下控制台窗口。可以在命令行中对虚拟机进行启动、停止、显示状态等操作。

盘点2011年网管员最喜爱的虚拟化工具

  Ganeti

  Ganeti是基于Xen虚拟机管理器和其他开源软件的虚拟服务器管理软件工具。要运行Ganeti你需要在服务器上重装虚拟机软件。安装完毕 后,这个工具会替代原来虚拟机实例中的管理部分(Xen DomU),比如:建立磁盘的管理工具。为这些事例安装系统配置(在系统特定的安装脚本协作下)。开始,关机,在物理设备间进行故障转移。这些步骤旨在促 进虚拟服务器的计算机集群管理,同时提供简单而有效故障恢复在使用硬件设备失败的时候。

  Gabeti提供了丰富的管理功能:支持Xen虚拟化技术、最高支持1-25个物理node、完全支持Paravirtualization方 法、磁盘管理使用简单LVM卷,本地raid1镜像或者网络raid1(在物理设备崩溃的时候进行快速恢复)中的任意一种,并且提供导入和导出架构用以备 份或在计算机集群中进行迁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