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页会爆炸 Chrome浏览器HTML5性能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4:20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支持HTML5视频页面测试

  Chrome浏览器在网页视频表现上的测试,我们将通常的图文模式作了相应的调整,笔者特地为本次测试录制了一段视频,相信通过视频表现的方式,让大家 对chrome浏览器在高规格、衡量标准的限度下,对网页视频的标准测试所进行的各方面渲染、烘托、图像的碎裂、重新组合、排版模式(即是笔者所说的网页 也会爆炸)的性能具备更加形象的了解。


网页会爆炸 Chrome浏览器HTML5性能评测
HTML5视频页面测试

  Chrome HTML5测试:视频会爆炸



Chrome HTML5测试:视频会爆炸

  小贴士:由于视频在录制完毕并上传到ZOL视频后台之后,视频格式上会稍作变动,所以在视频码率、流畅程度的表现上,虽然跟上传前的原视频流畅度上存在偏差,但是视频的整体表现上还是相当给力的。

  小结:本 项测试中,笔者特地选用了测试浏览器页面视频烘托效果的专业工具(相关的测试地址还有很多,但由于篇幅的限制,笔者不再一一进行测试)。本轮仅通过一轮测 试即可全面地将Chrome在视频表现上的相关性能优势充分地表现出来。这些性能表现包括了网页视频的流畅性、画面渲染、视频碎片化整处理能力以及网页视 频的加载速度等等方面。


  HTML5得分及模拟重力系统测试

  下面的测试包含两个方面,Chrome HTML5得分和重力系统测试。而浏览器HTML5几乎涉及到所有的相关测试项,本部分中,我们新增一项重力系统测试,以便于将Chrome浏览器扩展开 来进行额外添加项目的测试,进一步反映出Chrome浏览器全面的性能特点。

  Chrome HTML5得分


网页会爆炸 Chrome浏览器HTML5性能评测
HTML5得分测试结果

  本项得分最高分为400分满分,Chrome 15目前的测试得分为343。从目前浏览器的普遍得分来看,Chrome 15则是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其他浏览器。因此在此项中,Chrome可谓是一枝独秀处在浏览器HTML5性能的尖端位置。

  Chrome HTML5测试:坠落效果的Google(模拟重力系统)



Chrome HTML5测试:坠落效果的Google

  小贴士:我 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注意到所有坠落于Chrome浏览器底部的“Google各部件”处在一个虚拟的重力系统中。当我们拖动其中某个“Google小 部件”时,可以实现小部件的重力旋转动作,并且在一系列动作的运作中,效果极佳。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这样一来网页小游戏(Flash游戏)在 Chrome浏览器上的性能表现,岂不更加具备优势?

  总结:纵观全文,笔者测试了Chrome浏览器在Web服务协议测试、网页视频的性能表现上以及在HTML5测试中、扩展网页性能的模拟重力系统测试等。添加了两个录制的视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更加形象地了解Chrome浏览器在HTML5上强劲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简体中文版 17.0.963.2 Dev/16.0.912.63 Beta/15.0.874.121
由Google开发的一款设计简单、高效的Web浏览工具。
谷歌浏览器 Google Chrome for Mac OS X 17.0.963.2 Dev/16.0.912.63 Beta/15.0.874.121
Google Chrome是由Google开发的一款设计简单、高效的Web浏览工具
谷歌浏览器 Google Chrome for Linux 17.0.963.2 Dev/16.0.912.63 Beta/15.0.874.121
Google Chrome是由Google开发的一款设计简单、高效的Web浏览工具
谷歌浏览器便携版 Google Chrome Portable 17.0.938.0 Dev/16.0.912.36 Beta/15.0.874.121
谷歌浏览器的便携版,可安装C盘以外的其它分区上,也能在U盘和Ram盘中使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