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7预装办公小助手 数学公式轻松输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8:19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李熙

  小陈在整理技术公式报表时犯了难,使用Dreamweaver编程的那些技术公式怎么整理到Word里呢?比如一些复杂的数学公式或者符号,在 Word里输入非常麻烦,且Word自带的Microsoft公式3.0功能有限,编辑起来不太方便。小陈在犯愁的时候,想到那个“正版软件 控”:Jackie。Jackie对于正版软件的应用与一些技巧都能玩得转,先找他问一下是否需要安装一个插件或软件,用以支持Word公式输入呢?

  Jackie耐心听完小陈的问题后,乐不可支地告诉他,不用安装任何插件与第三方软件,只需要Win7系统!小陈自己都未曾注意到,原来Win7系统还有如此贴心的小工具。这个工具便是“数学输入面板”,在里面可随意写入公式,无需下载任何字体。

  首先,可通过搜索“MIP”或直接在“开始”-“附件”中找到该应用,点击运行。

Win7预装办公小助手 数学公式轻松输入
数学输入面板

  数学面板启动后,通过鼠标可输入任意数字、字母、数学符号等标记。如果识别错误,还可通过“选择和更正”圈中,并选择正确符号。

Win7预装办公小助手 数学公式轻松输入
符号识别

  如果识别不成功,可点击“写入”重新输入公式。点击面板上的“历史记录”可查看到输入过的公式。

Win7预装办公小助手 数学公式轻松输入
历史记录

  若数学表达式识别正确,点击数学输入面板右下方的“插入”,就可以将识别的数学表达式插入字处理程序或计算程序。(Win7数学输入面板只能将数学表达式插入支持数学标记语言MathML的程序中)。

  这下,只通过Win7自带的数学输入面板便轻松解决了困扰小陈多时的问题。与上一代操作系统相比,Windows 7的贴心实用工具让办公更简易,工作更高效。想进一步简化工作过程,就从现在开始开启Win7预装之旅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