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 CEO捐赠50万支持维基百科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9:46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李熙

  11月21日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拿出$50多万,捐赠给维基百科,作 为日常维护费。此次捐赠实际上是从布林创建的慈善机构Brin Wojcicki基金会发起(谢尔盖·布林与妻子Anne Wojcicki共同创办的慈善机构)。 此前,这对夫妻还曾为一名患上帕金森的病人捐赠治疗费用。

  布林是被维基百科创始人Jimmy Wales在页面上的“个人呼吁”所感动了。维基百科的“个人呼吁”已页面上置顶有一段时间了,并指出Google有接近1百万的服务器,相比之下, 维基百科仅仅有679台。布林看到了维基百科非营利性的难题,并决定助起一臂之力。


Google CEO捐赠50万支持维基百科运营
Google CEO捐赠50万支持维基百科运营

  从某种意义上说,谷歌和维基百科像阴与阳。Google的搜索引擎,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找到信息;而维基百科已经成为一个简单且一站式的多信息目 的地。同样,如果一个维基百科的读者要了解芦笋,他可能不会去维基百科,在Google中搜索相关主题,并通过排序查看结果;多数用户表示,他们通常在 Google中搜索“维基芦笋”,并点击的第一个结果。

  虽然布林的捐赠,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相互联系有些禅学意味,但他可能只是认为维基百科是一个很酷的,有用的服务。但此举能刺激到更多普通用户对于维基百科的捐赠,哪怕只是几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