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XP发布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9:18  IT之家

  10月25日我们迎来了一个纪念日,那就是Windows XP十周年生日。虽然XP从RTM截止算起来已经过了十岁几个月了,但微软面向全球发布Windows XP确实是在十年前的今天。10月25日被认为是官方生日,微软势必会一起庆祝这个平台即将退休。 

  近日,微软在官方博客中对Windows XP系统的过往进行了追溯,微软Rich Reynolds表示:“十年前,Windows XP为PC 带来了一次大跃进,使用PC工作变得简单、快速而且有趣,Windows XP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用户界面,帮助用户轻松找到他们需要的。”

WindowsXP发布10周年

Windows XP发布10周年

  2001年8月24日,Windows XP正式完成RTM版,比尔·盖茨和微软副总裁Jim Allchin亲自搭乘飞机将Windows XP代码送到PC制造商手中,微软再次提醒大家铭记这个重要的时刻。

如今,Windows7已经售出了4.5亿份,XP在安全性、性能、生产力、功耗、可用性等方面都已经无法跟上时代潮流,步履蹒跚。微软建议仍在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尽快升级至Windows 7,并且认为此时升级乃最佳时机,无需等待Windows8。

Reynolds还引用了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的声明:“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到2014年4月终止,我们认为,现在仍然运行Windows XP的企业跳过Win7直接部署Windows 8是很危险的。”微软建议:“运行Windows XP并准备向Windows 7迁移的机构:继续原计划,不要转而等待Win8。”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