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20  eNET硅谷动力微博

  不同行业对于同一种软件使用的深度和广度都不一样。以CAD为例,就能广泛应用于多种行业。作为一家石材企业,我们使用的是中望CAD。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如何使用中望CAD来提高工作的速度。

  整体来讲,中望CAD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在使用过程中也能带来很多便捷:

  1, 中望CAD打开图纸的速度很快,让那些配置较低的电脑打开CAD图纸也感觉较快,甚至与主流CAD相比,出现文字乱码的几率也要少很多。

  2, 由于经常使用不同的填充物质来绘制拼花图案,在使用中望CAD填充的时候,检验图形封闭和填充速度明显提升,不会出现为填充一个拼花而花上很长时间;如下图复杂图案的填充,使用中望CAD就快很多。

  3, ET扩展工具——定制工具——文件比较。文件比较功能,在我们行业图纸一般都需要发客户检查审核,很多时候客户检查审核图纸的时候对改动的地方没有做个记 号,使得核对起来非常麻烦,生怕漏掉一个更改就造成意见产品报废;而使用“文件比较”功能就可以让客户修“改过的文件”和发过去之前的“源文件”进行比 较,有改的地方会以不同颜色进行显亮;(红色表示漏补,洋红代表有尺寸修改)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此外,中望CAD中的一些自带命令也能带来比较大的方便:

  1、 批量打印。中望CAD里面,可以选择安装批量打印程序。执行命令“PLDY”;

  步骤一、前提条件是图纸在模型空间,且图框都是由同一个块进行缩放得来;在使用批量打印之前,需要设置好默认的打印机和打印样式,并将其应用到布局;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步骤二、在设置好打印机之后,输入PLDY,指定打印图块——图纸定位选择“自动居中”(勾住自动选择就可以不用考虑图纸的横纵向)——打印顺序选择“左右,上下”——选择批打图纸(如图为11页)——可以预览看是否合适——确认。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2、 多行转单和合并成段;多行转单——可以使那些是单行的多行文字变成单行文字,使整个CAD文件变小写。单需要时,可以用合并成段,使单行文字合并成多行文字;

步骤一、通过快速选择,选中所有多行文字;

步骤二、ET扩展工具——文本工具——合并成段;

CAD应用宝典 中望CAD提升设计速度

  3、 ET扩展工具里面的很多小命令,确实起到很大作用。例如:折断线、消除重线、删超短线、Z轴归零等就不一一说明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