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8:53  计世网

  中望CAD的最新版本中望CAD2011新增加了很多实用的功能,表格功能就是其中之一。利用中望CAD2011的表格功能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利用中望CAD的表格功能来创建零件明细表。

  大家请看如下零件图纸,下图为机械零件中常用的“虎钳”零件的装配图纸。现在我们需要把该图纸中所示的11个零件生成明细表。

  当然,如果该图是采用中望机械绘制的,那么可直接采用中望机械中的明细表生成功能,直接生成明细表,非常方便。但是,由于该图纸是采用CAD平 台软件所绘制,那么此时如果我们直接在该图纸中采用绘制直线,再输入文字这样的方式来绘制明细表,是相当麻烦的。有没有方便快捷的生成明细表的方法呢?答 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在中望CAD2011中采用表格的功能来实现,将这一过程变得十分简单。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步骤1:

  在EXCEL表格中,将该零件的11个组成部分的相关信息按照要求输入EXCEL表格。输入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步骤2:

  输入“table”命令,选择从excel导入,把刚才制作好的excel表格导入到图纸中来。如下图所示: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步骤3:

  对导入的明细表进行移动和夹点拉拽,进行相应的调整,使得明细表位置符合图纸要求,然后选择对齐方式为“居中”。最终结果如下图所示: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步骤4:

  将该表格打散,然后采用格式刷的方式,全选表格,将表格中的文字的所有属性保持与该图纸中其他文字属性一致即可。最终结果如下图:

中望CAD表格功能创建零件明细表

  采用中望CAD2011的表格功能,能迅速在excel中建立明细表,并且能在导入DWG图纸中后,方便的进行拖拽编辑等操作,使之能与原图纸属性保持一致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