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域名自定义 “.apple”或随时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用户或已对“.com”结尾的网站司空见惯,但全球顶级大企业日后或能拥有自己的域名。负责分配域名和IP地址的“因特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正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明日投票表决是否通过新计划,“.apple”或“.coke”域名随时出现。

  现时全球只有“.com”及“.org”等22个通用顶级域名,以及“.hk”及“.cn”等约250个“地区域名”。

  ICANN认为,新通用顶级域名将造就全新互联网世界,改变网民搜寻信息方法及企业网上营商策略,让私企打造自家王国。然而,申请费用惊人,亦非人人也能享有自家通用顶级域名。

  为防投机者购入域名牟利,个人及独资企业将被拒之门外,只有信誉良好的著名企业及机构可以申请,费用为18.5万美元(约144万港元),用作拟订新域名开支。

  域名专家金德里斯表示,新域名有助大企业在网络保障自家商标,网民亦能更易认出企业网站。此外,城市或小区或能购入通用顶级域名,开拓“.food”或“.kowloon”等域名,让小企业毋须局限于“.com”的网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