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工程师:Google软件架构简直是老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1:58  驱动之家

  Google Wave前工程师Dhanji R. Prasanna(下图是他的Twitter头像) 昨天发了一篇博文,解释了自己为何要离开Google,其中谈到了Google的文化,但最有趣的部分其实是他说“Google一直自夸的具备延展性的软件架构已经过时了”。尽管他承认Google的硬件架构依然是完美的艺术品,但其为搜索引擎和爬虫设计的软件至少落后了10年。

前工程师:Google软件架构简直是老古董

  Prasanna说Google依然在使用Protocol Buffers、BigTable 和MapReduce这种恐龙级别的玩意,跟MessagePack、JSON 和Apache Hadoop 一比简直就是老古董。而像GWT、Closure 和MegaStore这些新的工程也是进展缓慢,跟快速发展中的jQuery 和mongoDB完全没的比。Prasanna还表示,Google的软件架构是为活在真空里的工程师设计的,而非真正需要开发工具的开发者。

  最近国外媒体The Register也写了一篇关于Google App Engine的文章,其中提到Google的架构,尽管这些年来Google App Engine改进了不少,但很多开发者依然对其各种限制感到不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