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E还能这样玩 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09:10  太平洋电脑网

  二、玩转IE9正式版加载项管理

  IE9浏览器正式版最大的一个功能亮点就是加入了加载项管理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通过增减IE加载项来达到优化IE9浏览器的目的。

  不过各位可千万别以为IE9 加载项管理就只有加速浏览器这么点能耐,用好了IE9浏览器的加载项管理,可以让你充分体验到IE9浏览器的使用乐趣。所以,绝对不要小看这个加载项功能。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管理 IE9 加载项

  2.1 工具栏扩展

  加载项管理中的工具栏列出了IE9已经启用的加载项,不过面对着密密麻麻的加载项,我们真的很难去判断这些加载项到底各自有什么用途、能不能去掉、去掉后又有什么后果。

  这时我们就可以先选择某个用途未明的加载项,然后点击下方的“通过默认的搜索提供程序搜索此加载项”。这个功能的名字有点怪,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通过搜索引擎查找这个加载项是干什么用的。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查找加载项的用途

  如下图,笔者可以轻松地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到这个加载项的一切,就像大家平时遇到从来都没听说过的网络流行语,都会把这个流行语复制粘贴到搜索引擎进行搜索,看看这个流行语到底是啥意思一样的道理。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终于知道这个加载项是什么用途了!

  说不定,IE9 团队早早已经把大家的使用习惯研究过,才会做出这个方便的功能来。知道这个加载项的功能后,我们就可以更加方便、准确地判断到底我们需要哪些加载项,不需要哪些加载项了。

  2.2 搜索引擎花样多

  中国网民应该都知道,IE浏览器经常会成为各家软件厂商和互联网公司的战场,很多软件除了会喜欢更改你的IE浏览器默认主页外,还喜欢胡乱篡改你的默认搜索引擎。

  不过,IE9浏览器正式版发布了以后,这些无耻的篡改行为应该会有所收敛了,因为在IE9正式版的加载项管理中,用户只要轻松地打个勾,就可以将自己的默认搜索引擎牢牢锁死,阻止其他程序更改默认搜索引擎。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不要乱动我的默认搜索引擎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点击“搜索提供程序”下方的“查找更多搜索提供程序”按钮,为IE9浏览器添加其他搜索引擎,比如微软自家的Bing搜索引擎、国内用户常用的百度搜索,或者其他专业的搜索引擎比如天气搜索、网购搜索、音乐搜索等等。

  想让你的IE9浏览器更加好用,这些富有特色的搜索服务是必不可少的。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添加更多搜索引擎

  2.3 IE9 加速器

  除了各种各样的搜索引擎之外,IE9正式版还支持各种各样的“加速器”,所谓的加速器笔者个人觉得称为优化小插件应该会更合适一些,因为这些功能各异的“加速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用户使用IE9浏览器的时候更加方便、更加顺手。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IE9 加速器

  当然,上网冲浪更加方便、更加顺手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称为“加速”,这些小插件都可以帮用户提高工作效率、体验互联网的乐趣,真的正如IE9浏览器正式版发布会上的口号那样:体验网络之美。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安装IE9加速器

  就拿笔者安装的这款必应翻译来说,安装非常方便,直接点击“添加到Internet Explorer”即可,使用的时候全选需要翻译的文字,然后点击蓝色箭头按钮,选择所有加速器,鼠标悬停在“Translate with Bing”上,即可看到即使翻译的结果,非常方便。

  IE还能这样玩教你用好IE9中文正式版(2)
必应翻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Internet Explorer 9(IE9) 简体中文版 9.00.8112.16421
IE9是微软公司的新一代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 9(IE9) 简体中文版 for Vista 9.00.8112.16421
IE9是微软公司的新一代浏览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