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诱惑 是什么让我开始用IE9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1:28  泡泡网

  IE9正式版已经到来,很多朋友这个时候往往比较纠结不知道是否该升级到这个新版本,一方面想要感受IE9带来的全新体验,另一方面又担心遇上一些麻烦的问题,今日一位国外资深博客发表了一篇文章介绍了自己对于IE9的看法,同为用户感受也许值得你参考,大致内容如下。

  微软全新的网页浏览器IE9刚刚结束了漫长的测试过程,已经向全球的互联网用户开放下载,在IE9的发布会上,微软展示了IE9中众多令人激动的新颖功能,以及IE9强大的性能。作为一个颇为挑剔的互联网用户,过去几年我一直都不使用IE浏览器,取而代之的是Firefox和Chrome,不过这次 IE9的到来让我改变了主意,决定马上在自己的Windows 7系统上安装使用IE9浏览器。

  我认为有五点原因促使自己重新来使用IE浏览器,下面就与大家分享IE9的这些优点:

  充分利用GPU

  无论您的电脑上拥有独立或是集成的显卡,IE9浏览器都将充分利用它来快速呈现文本、视频和动画。著名的鱼缸测试就能很好的展现IE9的这个特性,测试中可以看到即使加入鱼缸中鱼的条数不断增加,IE9都能流畅显示,IE9的GPU特性并不依赖于任何网站,该浏览器将自动调用电脑的GPU硬件加速能力来快 速加载网站内容,毫无疑问这是IE9浏览器的一大特色。

五大诱惑是什么让我开始用IE9浏览器

  快速跳转列表

  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有个快速跳转列表功能,如果你还不了解的话那应该补补课了。

  IE9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中的突出表现令人惊喜,可以把任何一个网页标记到Windows 7任务栏上,只要该网站有一个快速跳转列表,IE9便会自动使用它。比如,我们把很多人每天都要访问的Facebook放到任务栏上来,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上的Logo来查看Facebook的快速跳转列表,包括通知消息、个人资料、设置等全部都可以从这里马上找到。

  不过现在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为IE9准备了这个快速跳转列表,但至少大量流行热门的网站都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工作,你可以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网站看看!

五大诱惑是什么让我开始用IE9浏览器

  超简单的使用界面

  也许很多网友与我一样,喜欢使用Chrome浏览器的一大原因就在于它的界面非常简洁,现在IE9的主界面同样称得上十分精简。浏览器的选项卡显示在地址 栏的旁边,同时地址栏还融合了搜索功能于一体,微软称之为“One Box”。这样做非常节省空间,不过对于一些早已适应了使用其他浏览器中独立的搜索框用户来说,转向IE9是会有些不习惯的。

  如果你真是遇上了这个问题,可以在设置中选择让IE9单独显示一个搜索框方便自己使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E9的每个标签页也变得独立,其中的任一标签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其他标签页的正常浏览,更不会影响到整个浏览器。

五大诱惑是什么让我开始用IE9浏览器

  全新引擎Chakra

  微软为IE9浏览器改进了引擎,采用了一个名叫Chakra的JavaScript引擎,微软表示该引擎比IE老版本快75%以上,多核CPU和双核的Atom上网本将极大受益于IE9的多线程能力。IE9的速度也已经在各种测试中体现出来,令人惊喜!

  最安全的网页浏览器

  第三方独立测试机构NSS Labs将多款主流浏览器的安全性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发现,在防御网页中的恶意软件传播过程中,IE9的安全性极高。99%的网络威胁将被IE9成功过 滤,Firefox,Chrome,Opera和Safari在这方面的能力远不如IE9浏览器。以下是评测结果图表:

五大诱惑是什么让我开始用IE9浏览器

  最后我必须要说的一点是,第一次使用IE9测试版之后,这款新浏览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上面提到的这五大特点,于是正式版一发布就迫不及待下载 安装到Windows 7系统中了。(小提示:IE9只提供了Windows 7和Vista使用的版本,XP系统用户无法升级使用IE9浏览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