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E9新功能保护隐私拒绝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8:02  电脑报 官方微博

  在IE 9RC所有新功能中“追踪保护”最受关注,该功能真的可以保护我们的隐私吗?它可以阻止哪些危险用户隐私的行为?看了我们的研究你就明白啦!

  保护你的上网隐私

  去年QQ和360的“隐私保卫战”,让全国网民高度关注自己的个人隐私,以前不太关注安全的网民都知道保护自己隐私了,相关的隐私保护器软件还火了一把。而IE9 RC版的“追踪保护”功能也有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能力。

  例如,你平时会在网上有意还是无意浏览广告,在这些广告的背后有庞大的统计系统,包括你的IP地址、所在的地区,甚至你的显示器分辨率统统都会被它们记录下来。这就好比你走在路上浏览沿途的风光,殊不知有人一直在后面尾行,悄悄记录你的一举一动。

  小贴士:我们在网页上看到的广告,绝大部分不是该网站自己的广告,而是广告联盟提供的广告,网站站长通过代码的调用将广告联盟的广告显示在自己的网站上,从而实现盈利。而为了保障广告主的权益和统计广告显示,广告联盟就会大肆获取用户的隐私,并提供给广告主看。

  验证追踪保护的保护效果

  那么,“追踪保护”真的可以保护我们的个人隐私吗?我们决定测试一下,准备了IE 8和IE9 RC浏览器,进行对比评测。在测试之前先要开启IE9 RC版的“追踪保护”功能。开启方法如下所示:点击IE9 RC浏览器右上角的“工具”按钮→“安全”→“追踪保护”,在“管理加载项”窗口中点击“追踪保护”→“在您的个人列表”上点右键,选择“启用”即可(图 1)。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我们选择的首个测试目标是Google Adsense(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广告联盟——Google adsense,其广告遍布互联网,也是国内网站刊登广告的首选,非常具有代表性),先用IE8打开一个带有Google Adsense广告的页面,结果是广告正常显示出来了。然后到时候在IE9 RC中打开该页面,发现广告内容已经被拦截了(图2)。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我们选择的第二个测试目标是CNZZ统计网站(CNZZ是国内互联网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流量统计技术服务网站,是国内站长的首选)。测试前我们已经将 CNZZ统计网站的代码插入到一个测试网页。接着,我们在IE 8中打开测试页面,页面底部的统计代码图标正常显示。进入到统计网站后,我们发现统计网站记录了到时候的个人隐私(图3)。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我们更换一台不同IP地址的电脑,再在IE9 RC中打开测试页面,此时我们发现,页面底部的统计代码已经不见了,而进入到统计网站进行查看,找不到这次访问的相关信息了(图4)。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测试结束,我们进入“追踪保护”功能,双击“您的个人列表”,点击“刷新”按钮,看到了被拦截的相关记录(图5)。

IE9新功能拒绝尾行 保护我们的隐私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Internet Explorer 9(IE9) 简体中文版 9.00.8112.16421
IE9是微软公司的新一代浏览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