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E9以网站体验为中心 用户体验为宗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1:15  中关村在线 官方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林

    用户们在使用IE浏览器,如IE8、IE9的时候,都会发现IE在页面功能板块的安排上,不断地更新改进了,特别是IE9浏览器的主界面上。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IE9浏览器在设计上,IE9浏览器的设计师们,在尽可能多的把显示区域留给用户来浏览网页,即是在原有的一些功能键和一些对于用户来说用到不是太多的按钮,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情况下,都“收了起来”。

 
IE9以网站体验为中心用户体验为宗旨
IE9必应

    上图可见,IE9设计师们的用心设计,其实事实也是那样,用户为什么要用浏览器,搞清楚了这个问题之后,你就明白了,设计师们很清楚用户使用浏览器,就是用来上网冲浪、看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的,省掉那些没多大用,而流出更多的显示空间给用户来浏览网页岂不是更好!

IE9以网站体验为中心用户体验为宗旨
IE9浏览地址栏

    IE9在浏览地址栏处也做了更新设计,将返回键故意地标大,这样可以更好地来引导用户最返回退格操作。此外,IE9还将原有的搜索功能键也省掉,一并合入了地址标签一排,操作使用起来更显方便简单。

IE9以网站体验为中心用户体验为宗旨
bing网页搜索引擎

    由于设计理念基于最常用的功能,因此 Internet Explorer 9 中的导航控件得到了简化。Internet Explorer 中的多个菜单合并为单个菜单。 现在,只会显示对于 Internet 浏览体验必不可少的功能。

    总结:作为浏览器,笔者认为IE9的界面在设计上,已是真正地做到了简而不缺的程度,用户在使用这款浏览器的时候,会发现界面简化了很多,可视的网页面积加大了,快捷键位提供的位置也少了,但是用户所需要用的功能键位又都面面俱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