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人事地震 创始人取代施密特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9:17  驱动之家

  Google在今天早间召开了第四季度的财报会议,同时宣布了一项重大的人事调整,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将会在4月份卸任,由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接任

  埃里克施密特在2001年担任Google CEO,之后带领公司进行了快速发展阶段,施密特表示:“随着Google的不断壮大,企业管理变得更加复杂,为此我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谈论如何最好的简化我们的管理结构,加快决策速度。”

  在4月4日埃里克施密特卸任CEO之后,他将会继续担任公司的执行主席,主要负责外部事务,处理与合作伙伴、消费者和政府的关系。Google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会成为新一任的CEO,10年之前施密特正是从他的手中接过CEO大旗。

  Google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将专注与战略项目和新产品研发,Google的这三架马车仍然是决策的最高层。

  此外埃里克施密特也发布了一些关于Google产品的新消息,他们认为关于未来移动产品主要集中在三点,一是重点发展LTE网络,二是移动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三是智能手机低价普及。

  关于Android产品,Android团队负责人安迪鲁宾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每天有大约30万部Android新机被激活,相比去年的移动搜索量,所有手机使用Google进行搜索的次数增长了4倍,Android手机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0倍,其中点击通话广告是Google移动广告中收入最多的部分。

  总体财报显示,Google第四季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29%至25.4亿美元,每股收益由6.13美元增长至7.81美元。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Google每股收益为8.7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08美元。

Google人事地震创始人取代施密特任CEO
Google三驾马车:拉里佩吉(后)、施密特(中)、谢尔盖布林(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