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黑莓HTC将占Q1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1:03  驱动之家

  台湾媒体报道称,当地手机组装和零配件厂商根据其已经拿到的订单数量估算,苹果、RIM、宏达电三家公司将在明年一季度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根据这些厂商的估算,苹果iPhone出货量将从今年第四季度的1500到1600万部,提升到明年一季度的1900到2000万部;RIM黑莓手机出货量会从1300到1400万部提升至1400到1500万部;宏达电HTC今年四季度出货量900到950万部,明年一季度也有800到900万部。

  预计明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000到8500万部,而根据以上估算数字,这三家厂商将占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如果这些数字得到实现,苹果将超越RIM,成为仅次于诺基亚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20到25%,此后排名分别是RIM、三星和HTC。三星、HTC的份额都在10%左右。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这一乐观数据。因为如果照此计算,前五大厂商的总计份额数字将超过90%,只留给其他厂商个位数的市场空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