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制作之路 Flash CS4线条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14  Pchome电脑之家

  Flash CS4基础教程又开课了,这次我们讲解细致一些,将Flash CS4界面上的小工具,一一仔细介绍给用户。

  因为动画设计一直给人以神秘莫测的感觉,所以对Flash有个熟悉过程后,学习速度才会加快,理解也更加容易。

  用户看着工具箱上各种图形对象处理工具,并且请点击工具箱上的线条工具,右侧的属性面板自动转换为线条工具设置属性面板:

动画制作之路FlashCS4线条工具

图1 线条工具属性面板

  看见图1吧,线条工具属性面板中,有各项关于笔触的属性设置,所谓笔触就是笔尖的意思。上图从上至下依次为:

  1.工具图标和工具名称:线条工具。

  2.笔触的颜色:设置笔触颜色(如上图红色区域),旁边的划线表示笔触没有填充项。

  3.笔触的直径:设置笔尖的粗细。

  4.笔刷的样式:设置笔触有几种样式,分别有极细线,实线,虚线,点状线等等。

  5.缩放样式:设置当制作的对象(图像动画可以称为对象)在Player播放中的缩放样式,

  A。无:当放大播放画面时,不进行笔触缩放。

  B。一般:默认设置,当缩放所在播放画面时,对笔触高度按整体的宽高比例缩放。

  C。水平:水平方向拉伸播放画面时候,对笔触高度进行缩放。(C,D这两项很少使用)

  D。垂直:垂直方向拉伸播放画面时候,对笔触高度进行缩放。

  6.端点:所画直线的两端形状,有方,园。

  7.接合:任意两条直线连接时候转角的轮廓选择,选择尖角时候还有尖角锐度设置。数值越大,转角轮廓也越明显。

动画制作之路FlashCS4线条工具

图2 直线示意

  线条工具是组合图像的基本单位,因此需要掌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