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ymbian日益萎缩 诺基亚全球裁员1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22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诺基亚周四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并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800人,裁员主要是针对Symbian业务部门,在Android等联盟日益强大的同时,Symbian联盟的日益萎缩也成了这次裁员的根本原因。

  诺基亚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低端智能手机的强劲市场需求,诺基亚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4欧元,低于一年前的0.18欧元,不过高于0.08欧元至0.12欧元的市场平均预期。

  诺基亚同时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800人。诺基亚新任CEO史蒂夫·埃洛普(Stephen Elop)将对Symbian业务部门进行精简,以应对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

  此外,Symbian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萎缩,而Android还将对Symbian的王者地位带来的威胁也在日益增加。专家预计,2014年,Symbian的领先地位或将荡然无存,这也是诺基亚此次针对Symbian业务部门的根本原因。

  埃洛普表示,诺基亚“正处于整个行业的严重分裂时期,最近的业绩表明我们必须对我们的角色,以及行业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诺基亚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诺基亚运营利润为4.0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4.26亿欧元,销售额为102亿欧元,同比增长5%。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共售出1.104亿部手机,同比增长2%。

  以下为诺基亚就全球裁员1800人发布的声明:

  诺基亚今天与员工进行了交流,通报了公司加快转型和提高效率的计划。这些计划包括简化诺基亚Symbian智能手机产品部门,诺基亚服务部门,以及部分企业功能部门。这些计划将导致公司在全球裁员1800人。

  在Symbian智能手机方面,诺基亚计划重新规划产品研发,改进对消费者需求的反应,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所需要的时间。这其中包括增加对普通应用开发工具的使用,简化软件研发,精简和整合业务,更加重视对用户的附加价值服务。这些改变是为了应对更加激烈的竞争,为应用开发人员打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可持续的平台。

  诺基亚还将对服务部门进行改组。服务部门将不再专注于终端对终端的服务,而是专注于为一系列产品提供全面的Ovi体验。除了简化工作流程之外,服务部门改组还要为用户提供更加具有魅力的Ovi服务。

  为了适应这些变化,诺基亚将对部分企业功能和研发活动进行简化。

  诺基亚人力资源副总裁胡亚·阿克拉斯(Juha Akras)表示:“人事变动总是很难的。我们致力于通过改革实现诺基亚的价值,并将向受影响员工提供一些可选择的解决方案,例如帮助他们在公司内部寻找新的职位。今天的宣布是经过认真评估和计划后做出的,这些计划已经得到了公司新的管理层的审查和批准,目标是加快公司向领先的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在产品和企业功能方面进行简化和整合。”

  总之,这些拟做出的人事变动将导致公司全球裁员1800人,有些项目将被停止或整合。诺基亚将就这些计划与员工代表进行磋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