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廉颇老矣 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7:15  太平洋电脑网

  本月初,江民杀毒软件KV2011正式公测。虽然对于江民来说,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度,但如约发布的测试版还是让人打消了很多疑虑。在这个版 本中,KV2011加入了智能主动防御2.0技术,打破了以往杀毒软件、防火墙各自为政的界限。对于普遍用户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闲话就先聊到这里, 接下来我们马上进入今天的体验之旅。

  一、安装与界面

  此次我们采用的是 2010.9.14最新测试包,总体积达到128.3 MB,光是下载就花费了不少时间。安装过程并没有什么特别,依然还像老版一样繁琐。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网友均早有诟病,不过江民似乎很少重视这样的声音。而纵观其他竞争对手,均是向着简洁方便的一体化安装包发展(如诺顿),事实上从安装开始,江民便已经落后对手一筹了。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1 安装选项实在繁琐

  重启系统后,KV2011开始工作。可以看到,新版本似乎取消了老版的设置向导。双击软件图标后,可以看到新界面变化很大,增加了系统安检机制,同时还 增加了很多反映系统安全状况的信息,相比旧版还是有着明显进步的。不过也许是新界面尚未定型,本版中并未提供界面换肤功能,同时笔者也没找到经典的“简洁 操作台”。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2 新版KV2011主界面

  二、系统安检

  系统安检用起来很方便,直接点击“开始安检”就可以了。不过一个很不人性化的设计是,KV2011并不会直接显示具体项目,甚至连最基本的检测进度条都 没有提供,只能看到电脑在不停工作,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死机。于是笔者点击了“查看详细”调出检测列表,却依旧没有具体项目,最后又点击了一下“查看检测 详细”,这才真正看到了详细列目,而这样的设计实在让人很无语。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3 没有进度条!很不人性化的设计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4 如此这般才能看到详细项目,很让人无语!

  KV2011的安检内容很全,除了杀软自身防护以外,还包括了系统漏洞、流行木马、未知病毒的扫描,对于一般用户已经很够用了,并且也没有360安全卫士那种详细到“变态”的地步。最终笔者的电脑获得了85的评分,还算不错吧!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5 漏洞扫描

  KV2011的漏洞扫描共有三个选择,分别是系统漏洞、Office漏洞和软件漏洞。不过测试中笔者发现,KV2011并没有加入时下流行的边下边装功能,同时下载也是很慢(笔者测试时间为晚上21:30左右),但愿这些能够在正式版中予以改进吧。

廉颇老矣江民杀毒KV2011公测版全体验
图6 正在更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