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Java ME将新增硬件加速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2:47  驱动之家

  在收购Sun之后,甲骨文遭受了多方面的指责,业界也对MySQL、Solaris以及Java的命运表示了担忧。在年初参加红帽中介软件2010虚拟会议时,Google就表达了对Java发展方向的担忧。Java之父James Gosling也在4月份宣布从甲骨文辞职,这也为Java蒙上了又一层阴影。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甲骨文在日前参加OpenWorld JavaOne大会时承诺,将为移动版Java提供硬件加速和Web集成。此次宣布这一承诺似乎别有用意,因为当前甲骨文正在与Google在Java专利这一问题上进行大战。

  Java的移动版本也就是Java ME,如今已经在很多Web应用程序和开发中使用,今后将默认支持HTML、CSS和JavaScript等Web标准。Java ME手机可以访问Web服务以及浏览器之外的应用程序,而不会遭遇现存的性能问题。

  甲骨文还指出,明年将推出新的Java渲染引擎,提高2D和3D图形性能。这个渲染引擎还将嵌入到虚拟机或者Java FX中。Java ME将为ARM7和ARM9处理器进行优化,支持更多手机API处理功能,比如电话、支付和位置服务。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Thomas Kurian说:“我们希望全球900万Java开发人员不用选择其它环境就能开发出漂亮的用户界面。”甲骨文还表示将2011年第三季度发布升级版Java FX,并会继续Sun之前的工作将虚拟化带给其它非Java语言,包括JRuby、Groovy和JavaScript。

甲骨文:JavaME将新增硬件加速功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