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168:IE9实现了自我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0:58  IT168.com

  听起来似乎有些讽刺,居然是微软最新发布的一款浏览器,完全将网站当做应用程序。当我看到EdBott的IE9测试版发行审查,尤其是看到第二页的将应用程序看做网站时,我感到十分满意。

  我还记得早在1999年到2000年之间,就有许多所谓的Web操作系统就出现了,这些操作系统试图将浏览器转化成工作站,用来取代Windows桌面。现在,微软自己也在试图把浏览器转化成应用程序视窗系统,在利用了底层客户环境优势的同时还能保证其与用户环境的独立。

  IE9实现了自我超越,因为它采用了一个抽象的框架,用户可以选择将单个网站的快捷方式固定到桌面的任务栏,并将这些网站看做是他们自己所掌控的应用程序。这些快捷方式打开一个浏览器窗口并烙上网站的主色调,但是它仍然会打开选项卡中的另外一个站点。Ed对这个优点的解释如下:

  “我花了不是很长的时间为一个共同的活动创建了三、四个相关的选项。例如,我把博客的首页固定在任务栏上,而且我通常打开Google Analytics和该网站的WordPress仪表板。把这三个选项放到一个单独的组使得我可以很容易地点击任务栏上的ZDNet的图标,并找到其中的一个任务,而之前,这是分散在数十个打开的选项之中的。

  这是一个相当方便的特性,它强调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多么依赖基于网络的应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转向云端,我们将会需要许多比这个更深入的集成。当你要打开Gmail收件箱时, IE9将会使你更容易地找到你的Salesforce.com联系人列表,但是它很难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因此,你会想要许多更深入的数据和进程的集成,所有的这些将会发生在云端或浏览器中。IE9将焦点从桌面转向浏览器,这样的做法体现了云计算的不可超越的重要性。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