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2011全国首评测 是否真出色

卡巴斯基2011全国首评测 是否真出色
2010年08月31日 11:38 PChome

  作者: 黄蔚

  前言:

  8月29日,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供应商卡巴斯基正式推出了——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1(原名:卡巴斯基安全功能安全软件)。软件名称革新,一方面是为了配合产品代言人成龙大哥的新电影宣传,另一方面有望再次引领杀毒软件名称革新时代。

  话题:卡巴斯基2011安全部队 是否表现出色?

  这个话题之所以有价值,卡巴斯基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个人市场产品的领先地位,换成任何一家小的安全软件厂商,一般还在为业界的各种安全测试是否能通过烦恼。个人对卡巴斯基2011的期待值非常高。

  卡巴斯基2011全国首评测综述

  测试环境

  测试系统:VMware内置Windows7中文版

  虚拟机设置:内存1G、Intel Core2双核E7400、硬盘30G

  测试项目

  一、卡巴斯基2011安全部队入驻

  卡巴斯基2011的电脑安装包“首次破百”为106M,开始安装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1,从解压缩完成安装时起计算直到结束,总共花费了72秒,安装后不用重新启动计算机。

(图1)卡巴斯基2011安装过程组图

  卡巴斯基Windows桌面小工具

(图2)Windows小工具

  卡巴斯基2011特别开发了Windows小工具,从而解决了传统的“打开右下方图标”——“进入界面选择”——“启动相应功能”的三部曲节奏。通过Windows小工具,只需点击一下,即可完成快速操作:如杀毒、进入“卡巴斯基安全桌面”、查看报告等功能,通过设置,一般两步能都能搞定。

(图3)可设定小工具快捷操作

  用户可设定Windows小工具的图标、左键、右键,可自定义快捷操作。

  二、卡巴斯基2011实时保护功能

(图4)卡巴斯基2011界面

  实时保护主要依靠安全防护模块,其中有三大类组成:文件和隐私保护、系统和应用程序保护、网络在线安全。

  其中文件反病毒、邮件反病毒、网页反病毒、防火墙模块,组成了最基础的安全防线。

(图5)实时保护设置面板

  通过卡巴斯基设置中的实时保护,包含了12项相应设置,每一小项里又有详细的对应设置,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打造一款最合适你自身情况的杀毒设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