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技巧:整合2个不同博客账号

Wordpress技巧:整合2个不同博客账号
2010年08月24日 18:02 驱动之家

  在一个资料库N个WordPress博客这篇文章时,max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以一个资料库去建立两个以上的WordPress博客。现在我们延续这篇文章来跟大家谈谈,那么要如何整合两个博客的账号呢?我们模拟的状况如下:

  博客A:http://www.yourdomain.com/a-blog/

  博客B:http://www.yourdomain.com/b-blog/

  这两个博客使用同一个资料库与共享使用者账号。

  1. 首先我们以一般的安装步骤安装博客A,在A博客的wp-config.php裡面找到$table_prefix = 'wp_';这边的设定採用预设wp_没有变动。

  2. 接下来安装博客B,在B博客的wp-config.php档裡面,关于资料库的设定与博客A的相同,但是我们要将博客B的table_prefix设定与博客A不一样,所以我们可以将它设定为$table_prefix = 'wpb_';类似这样,当然你也可以自行修改。

  3. 因为使用者账号的资料要共享,所以在B博客的wp-config.php裡面要对使用者的资料作设定。所以请加入如下的设定:

  define('CUSTOM_USER_TABLE', 'wp_users');
define('CUSTOM_USER_META_TABLE', 'wp_usermeta');

  你可以选择在define (’WPLANG’, ‘zh_TW’); 这个定义语系的后面加上。要注意的地方是wp_要和博客A的 table_prefix 一样。

  4. B博客的wp-config.php设定完成后执行安装B博客,你会得到一个使用者资料者已经继承的讯息,以上完成。

  这样子不论是在A博客或是B博客新增的任何账号,都可以在两个博客管理介面中找到,不需要两边都去注册账号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