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buntu 10.04比Windows 7更耗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3:59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Ubuntu 10.04在游戏性能的比拼中全面输给了Windows 7,不幸的是最新测试显示,它在功耗优化方面也落于下风。

  本次测试分别使用华硕Eee PC 1201N上网本和联想ThinkPad T61笔记本,前者配置12.1 寸WXGA屏幕、Atom 330处理器、GeForce 9400M ION显卡、2GB显存、250GB 5400RPM硬盘,后者配置15.4寸屏幕、Core 2 Duo T9300处理器、Quadro NVS 140M显卡、4GB内存、100GB 7200RPM日立硬盘。

  测试中,分别在两个本本上安装Ubuntu 10.04 LTS x86_64Windows 7 Professional x64,驱动程序是197.16 Windows、195.36.15 Linux。

实测:Ubuntu 10.04比Windows 7更耗电

Ubuntu10.04比Windows7更耗电

 

  华硕Eee PC 1201N上网本功耗对比:

  Windows 7对ACPI的支持更完善,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也更密切,因而能效更高。在这台华硕上网本上,默认状态下Ubuntu 10.04的功耗高出了14W,也就是56%,一半还多。

  安装GPU电源管理更好的NVIDIA官方驱动后,Ubuntu 10.04、Windows 7的功耗分别降低了5W、6W,因而微软系统依然占优。 

Ubuntu10.04比Windows7更耗电

  联想ThinkPad T61笔记本功耗对比:

  这次两套系统的功耗差距并不明显,在默认状态和安装NVIDIA驱动后只差4W、1W,按照幅度计算Ubuntu 10.04分别多消耗了14%4%, 不过另一方面安装驱动后Ubuntu 10.04只节省了4W,Windows 7则省下了7W,效率还是更高一些。

  很显然,如果打算在笔记本、上网本等移动设备上安装Ubuntu 10.04,电池所能坚持的时间要比Windows 7系统短一些,这确实不幸,但是开源人士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努力改进电源管理技术,希望能在Ubuntu 10.10/11.04中看到一些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