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全球操作系统市场Win7涨幅超雪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3:33  泡泡网

  作者:陈涛

  泡泡网软件频道3月29日 根据国外知名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的一份2010年2月全球操作系统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7和 苹果雪豹Mac OS X 10.6操作系统都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windows7的增幅较大接近了1.5个百分点,从全球市场来 看,Windows的地位依然牢固占据了高达92.12%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Mac占5.02%的份额,Linux仅有0.98%。

二月全球操作系统市场Win7涨幅超雪豹

全部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在Windows操作系统所占的市场份额中,Windows XP高达65.49%的市场份额依然令Vista和windows7只 能望其项背,Windows Vista份额有16.51%,windows7份额有8.92%相对1月份继续稳步上升1.35%。尽管windows7的 表现已经得到了许多个人用户和企业的认可,同时微软也在大力推进windows7的升级,不过可以从数据中看到,XP系统的众多用户似乎有点不 为所动。从2010年1月到2月,XP系统的市场份额仅下滑了0.66%,众多的企业用户还是坚持等到windows7 SP1的发布,尽管微软之前已经宣布SP1只会有少量更新,并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自动推送。

二月全球操作系统市场Win7涨幅超雪豹
桌面系统份额

  虽然苹果的Mac OS X 10.6上升了0.08%,而Mac OS X 10.5下降了0.16%,总体而言苹果Mac OS X的市场份额也有小幅下滑,但另一方面iPhone(手机上网)的表现依然稳定,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到达0.50%。

  windows7在 稳步增长的同时,Windows XP和Vista系统都在下滑,证明不少用户还是开始转向最新的windows7系 统,不出意外到3月份结束其市场份额将顺利突破10%,而且以此发展速度加上今年SP1的到来会促使许多企业用户开始从XP升级到windows7, 今年之内便可超过其兄长Windows Vista。更多最新消息请访问Windows 7频道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