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ASP.NET生成随机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2:11  《程序员》

  ASP.NET生成随机密码

  在开发需要用户注册后才能使用提供的各项功能的应用程序时,在新用户提交注册信息后,较常见的做法是由程序生成随机密码,然后发送密码到用户注册时填写的电子信箱,用户再用收到的密码来激活其帐户。

  实现ASP.NET生成随机密码功能是很容易的,下面的代码给出了完整的实现方法:

  publicstaticstringMakePassword(stringpwdchars,intpwdlen)

  {

  stringtmpstr="";

  intiRandNum;

  Randomrnd=newRandom();

  for(inti=0; i

  {

  iRandNum=rnd.Next(pwdchars.Length);

  tmpstr+=pwdchars[iRandNum];

  }

  returntmpstr;

  } 对照源码,讲一下具体的思路:

  方法 MakePassword 接受两个参数,pwdchars 参数指定生成的随机密码串可以使用哪些字符,pwdlen 指定生成的随机密码串的长度。有了这两个参数,通过调用 Random 类的 Next() 方法,先获得一个大于或等于 0 而小于 pwdchars 长度的整数,以该数作为索引值,从可用字符串中随机取字符,以指定的密码长度为循环次数,依次连接取得的字符,最后即得到所需的随机密码串了。

  代码调用 MakePassword() 方法获取长度为 10 ,可用字符范围为大小写字母及数字的随机字符串。

  string randomchars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string password = MakePassword(randomchars, 10); 以上是ASP.NET生成随机密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