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暴风1号威胁大 感染量激增至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5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刘晶晶

  元旦过后,瑞星公司通过“云安全”系统数据分析发现,近一段时间网上流行的“暴风一号”(Worm.Script.VBS.Autorun.be)病毒感染量不断增长,1月1日至3日期间,共感染5万台电脑,而且增长速度还在不断加速。据介绍,感染该病毒后电脑会出现速度异常缓慢、所有正常文件夹被隐藏、光驱被定时弹出、并用骷髅图片锁定用户电脑屏幕等现象。如有用户被感染可以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彻底查杀该病毒,以恢复电脑系统正常运行。

  “暴风一号”病毒不同于目前主流病毒,不进行盗号、下载木马等常见病毒行为。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其“七宗罪”:第一,该病毒会自动进行变形、加密、解密,使得每次运行后,病毒文件内容彻底变化,以躲避杀毒软件查杀。第二,通过Autorun的方式,使得用户打开磁盘时自动运行病毒,并修改正常的系统文件。第三,将病毒文件附加在正常系统文件中、修改注册表,以实现自身隐藏。第四,隐藏电脑中所有文件夹,并生成一个快捷方式,当用户打开时,会误认为是正常的,但病毒已经被运行。第五,每当系统日期中的月和日相等时(如2月2日),光驱被病毒自动弹出。第六,病毒会用下图中的骷髅图片锁定电脑屏幕,使用户无法操作。最后使得用户感染病毒后电脑运行速度变得非常缓慢,无法正常操作。


瑞星:暴风1号威胁大感染量激增至10万
病毒运行后,会以骷髅图片锁定电脑屏幕

  根据瑞星“云安全”系统数据统计表明,暴风一号病毒早在去年10月份发现,第一个病毒变种是Worm.Script.VBS.Autorun.bc,但一直以来没有大规模爆发,两个月的时间共计4万多例用户中毒。进入2010年后,感染量快速增长,3天的时间感染5万用户,使其成为现阶段增长最快的破坏性病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