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再次修改选择界面 随机排序各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3:21  驱动之家

  作者:萧萧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盟将在本月15日为微软IE垄断调查敲定最终答案,这起由Opera起诉微软开 始的反垄断调查最终以采纳Opera的建议为终,也算是个圆满的结局。微软将再次修改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浏览器“选择界面”(ballot screen),每次都对前五大浏览器进行随机排序,欧洲用户每次打开Windows XP、Vista和Windows 7中的该页面时都会见到不同的浏览器排序方式

  欧盟及其它浏览器厂商与微软就如何在操作系统中为用户提供浏览器一事一直以来无法达成共识,在宣布取消欧洲版Windows 7 E后微软表示将在操作系统中提供一个浏览器选择界面(ballot screen),通过这种方式来为Windows用户提供更多浏览器的选择,微软最初的建议是按照浏览器份额从左至右排列,但是遭到欧盟否决。

  当地时间10月7日微软宣布了修改后的选择界面方案,按照浏览器供应商的字母顺序排列了五款最流行的浏览器,此外还提供了七款用户量较大的浏览器, 并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排列。欧盟和微软达成了和解,并已经开始让欧洲消费者测试微软修订后的这一方案。按照修订后的方案,浏览器选择界面显示的浏览器从左至 右分别为:Safari、Google Chrome、微软IE、Mozilla Firefox和Opera。

  然而,Firefox供应商Mozilla以及Opera对此仍持反对意见。Mozilla认为,这样做意味着消费者最优先的两个选择分别是排在首 位的苹果Safari和他们较为熟悉的微软IE。Mozilla提议修改浏览器选择界面中各个浏览器的排序,除去IE,将其它浏览器按照市场份额排列,也 就是说要将Firefox放在首位,其次为Chrome、Opera和Safari。

  Opera提出另外一种建议,那就是每次都随机排列前五大浏览器的位置,这样每次打开这个页面时用户都可以见到不同的排序。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微 软、欧盟以及第三方浏览器供应商最终通过了Opera的这一建议,各方将在12月15日宣布对浏览器选择界面的这一最终讨论结果。

微软修订浏览器选择界面 可完全卸载IE
微软再次修改选择界面 随机排序各浏览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