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微软Office 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8:07  IT168.com

  【IT168 技术文档】

  Office 2010:全新用户体验

  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越来越强大的软件功能,用户需要更加快速准确地在Office软件中找到自己所需的某个按钮,从而快速完成某项任务。微软在Office 2007中就引入了基于“Ribbon”,以结果为导向的用户界面,并且率先在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Outlook中采用了这种全新的界面。

  其主要设计目标是:

  ·让软件更加易于使用

  ·帮助用户节省办公时间

  ·所有按钮都暴露在用户面前,让用户易于发现Office中的功能

  ·让用户更高效地创建简洁美观的文档

  在Office 2010中,所有的组件都采用了基于“Ribbon”的用户界面,给Office用户一个统一、持续的体验。更为可喜的是,Office 2010赋予了用户自己定义用户界面的能力,通过图形操作界面就可以轻松定制Office界面。

  1. 熟悉Ribbon:所有程序均采用了基于Ribbon 的用户界面

  ·依次点击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Office

  ·依次打开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OneNote等程序,观察并熟悉Office 2010的全新用户界面

  ·了解Tab、Group、Gallery、Dialog Box等概念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所有Office 2010程序

  2. 定制Office Excel 2010 Ribbon 界面(以Excel为例)

  ·添加/删除/移动 标签

  选择【File】-【Options】打开Excel Options对话框。

  导航至【Customize Ribbon】,打开自定义Ribbon的界面。

  点击【New Tab】为Excel添加一个新的标签。

  选中刚刚添加的【New Tab(Custom)】,点击下方的【Rename】,将其更改为【My Favorites】。点击确定后即可查看定制结果。

  返回自定义功能区界面,选中【My Favorites】,可以通过点击旁边的上下箭头按钮移动标签位置。点击确定可查看移动次序后的结果。

  如果需要删除刚刚定义的标签,可直接选中【My Favorites】,点击旁边的【Remove】按钮,或点击下部的【Reset】-【Reset all customizations】。

  ·添加/删除/移动 功能组

  选中刚刚添加的【My Favorites】选项卡,点击下部的【New Group】按钮,即可添加功能组。

  选中某一功能组,点击下部【Rename】按钮,可以对功能组重命名,例如将新建的第一个功能组命名为【Data Analysis】

  移动和删除功能组的方法与移动删除标签相同

  ·向功能组中添加功能按钮

  选中刚刚的【Data Analysis】功能组,在左侧的【Choose Commands From】选项中选择【All Commands】

  此时即可在左侧的所有命令列表中选择任意命令,添加到【Data Analysis】功能组中。请将【PivotTable】【Slicer】以及【Conditional Formatting】添加到【Data Analysis】功能组

  ·导入/导出 配置文件

  如需将自定义Ribbon的配置导出,请选择【Import/Export】命令,将其保存成exportedUI文件。

  如需导入,则执行相反操作。

  3.熟悉Backstage

  ·点击Excel程序左上角的【File】按钮,进入Backstage View。

  ·熟悉Backstage界面上的功能按钮以及各个功能项中的作用。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Backstage View

  Office 2010:工作在一起

  Office 2010赋予用户更强大的能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及时获取同事或其他团队成员的各种信息,能够轻松地与团队成员进行共同创作,及时与团队成员分享信息或文档。让用户和各种信息、所处的团队、客户及联系人…一切的一切,都工作在一起!

  在接下来的章节,您将体验到:

  ·应用程序共享

  ·自定义动作

  ·邮件提示

  1. 应用程序共享

  ·双击C:\Demo路径下的“演示.pptx”文件,打开PowerPoint 2010。

  ·点击【File】标签,进入Backstage视图,选择【Share】。

  ·Office 2010提供了多种程序共享方式: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多种程序共享方式

  ·分别熟悉各种不同的共享方式:Email/SkyDrive/SharePoint/PDF & XPS/Video/CD等

  ·选择【Broadcast Slide Show】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Broadcast Slide Show

  ·点击【Start Broadcast】按钮,并用Live ID进行登录。复制生成的URL,点击【Start Slide Show】按钮。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Broadcast Slide Show生成URL

  ·打开IE浏览器,将URL粘贴到地址栏,则可在浏览器中同步观看幻灯片演示。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浏览器中查看幻灯片

  2. 自定义动作

  ·打开Outlook 2010。

  ·选择【Home】标签,查看【Quick Steps】功能组。

  ·选中一封邮件,点击【To Manager】按钮,即可快速将邮件转发给Manager。

  ·点击右下角的对话框按钮,打开【Manage Quick Steps】对话框。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Outlook 2010

  ·点击【New】按钮则可自定义Quick Steps。

  ·尝试自定义一个Quick Step,将指定的邮件移动到Important文件夹中。

  3. 邮件提示

  ·打开Outlook 2010。

  ·新建一封新电子邮件,在收件人中输入Liang Li,注意观察邮件上方会出现的邮件提示。

  ·同样尝试在收件人栏中输入James,Alice,可见到不同的邮件提示信息。

  ·为邮件添加一个大于10M的文件作为附件,观察邮件提示信息。

详解微软Office2010中的客户端新特性
邮件提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