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正式推出Chrome扩展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3:17  驱动之家

  作者:稻草人

  Google昨日宣布,Chrome正式推出扩展支持功能,目前已允许开发人员向扩展中心提交新插件,未来几天内将向“可信任测试者”开放,Google迈出了全面扩展Chrome浏览器的第一步。

  在今年二月,Google就宣布将在5月份为Chrome增加扩展支持,这一计划拖延至11月底,不过目前也只有Chrome开发者版本才拥有此功能。

  开发人员登陆Google账户后,即可上传自己的扩展插件。Google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扩展中如果包含NPAPI(Netscape插件应用编程接口)组件或影响到“file://”链接的内容脚本,开发者需要额外提交补充信息。

  相对于IESafari火狐等其它浏览器,Chrome拥有很大的优势。扩展支持对于Chrome来说至关重要,这一点也正是火狐浏览器取得成 功的原因之一,而Chrome此举将有希望开创浏览器市场新格局。目前Chrome浏览器推出一年多的时间市场份额已逼近4%,火狐浏览器刚过完5周岁生 日,拥有25%的市场份额。

  谷歌在上周首次展示了基于Chrome浏览器的Chrome OS系统,在接下来的数周内,Mac平台的Chrome测试版也将正式发布。值得注意的是,Mac版Chrome也具备插件支持功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