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全面强制升级MSN 遭网友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3:23  驱动之家

  作者:稻草人

  MSN强制升级

  微软MSN 8.1/8.5曾是用户公认的经典版本,深受大家喜爱,尽管现在很多地方已经难以找到8.1/8.5版的下载,忠实的用户们早已将这一经典版本备份在磁盘中了。然而,从今年的9月份开始,用户在登录8.1版本时就不断收到更新通知:“现在又新的版本可用,要继续使用程序,您必须安装新版本”;11月5日,8.5版本用户也被要求升级至最新版本,否则无法登录;从11月9日开始,MSN旧版14.0版本也要升级到最新版本

  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微软公司便宣布计划用两个月逐步将MSN全球用户都升级到其最新发布的9.0版本。显然,微软后来放宽了Windows Live Messenger强制升级的期限,又计划于10月底强制所有旧版本MSN用户升级至最新版本,而目前使用MSN 8.1/8.5和旧版14.0版本的用户仍会被强制升级到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Build 14.0.8089.726

  虽然微软官方自称这些强制行为是为了消除过去版本安全隐患的一次无奈之举,并且新版MSN在常用联系人、群组等功能方面进行了加强,在用户体验方面 会出现更好的提升。但是仍然有大部分用户对微软十分不满,很多网友质疑微软是“店大欺客”,任意“剥夺用户自由选择版本的权利”。

  网友抱怨:

  “在装新版本的时候提示老版本卸载不了,新的装不上老的用不了,晕!”

  “我刚装了9.0版本,没想到就遇到了0072ee2问题,死活上不去,联系人列表也没办法用。”

  “更新后的MSN一点都不稳定,老是死机。”

  一位上海网友也透露,MSN9.0依然常常出现掉线情况。“我很怀念MSN8.5,用起来相对比较稳定。”

  在某IT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她这样追求简约的部分年轻人来说,MSN中增加的好多功能都是累赘。“我还是想念最初的MSN版本,它很适合我们简单的文档发送、聊天。”

  网友支招:

  有网友将MSN此次强制改版称为“微软强迫中奖”事件,微软MSN软件下载起来很麻烦,多达130多兆,相比之下,QQ、百度HI等软件不过20多 兆,做得这么臃肿,还要求强制升级,让不少网友感到困惑,一些工作需要的MSN客户也曾因为突遇不能登录而花费了甚至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升级,对工作造成了 不同程度的影响,当然也引起了部分用户的反感,转而选择其他的IM工具。也有人很聪明的曲线救国,利用第三方工具来登录。

  一位网友称,经过测试,有一种方法可以继续使用MSN8.1旧版本,而不会出现那个强制升级界面。他还介绍了操 作方法:打开MSN的安装目录(一般默认安装在C:\ProgramFiles\MSNMessenger),找到MSN主程序msnmsgr.exe, 右击它,点“属性”,再点“兼容性”,勾选“兼容模式”下的“用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windows2000”,最后点确定。 此时再运行MSN8.1时,就不再出现强制升级界面,可以正常登录了。

  MSN新版本对硬件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十分臃肿,也造成升级安装过程的延长和操作负累,客户需要的是更稳定、安全和操作 便捷的MSN。微软不合时宜地大量添加娱乐功能和强制升级,势必会造成上班族的反感。而升级后,人们要负担新版本带来的空间占用、眼花缭乱的图标和一些垃 圾广告信息。

  不过,在MSN强制升级饱受争议的同时,也不排除微软可能是出于压缩成本的考虑。

  本地下载: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Build 14.0.8089

  仅包含Live Messenger版本(23MB):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65.html

  2009安全版: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45010.html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 9.0) 简体版 2009 14.0.8089.726
Windows Live Messenger(原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安全版(MSN安全版) 14.0.8089.726
Windows Live Messenger(原MSN Messenger)。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