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1:27  IT168.com

  【IT168 软件评测】有很多网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安装了杀毒软件了,还用再安装防木马软件吗?木马和病毒究竟有怎样的区别呢?大家都知道木马程序可以盗窃你的账号或者个人信息,甚至你计算机上所有的资料,但是病毒一样可以做到。“病毒”造成的破坏可能你一下子就能看到,比如熊猫烧香、冲击波病毒,但是你能看见木马在做什么了吗?

  所以,这里我们看到了病毒和木马之间,既有区别,也相互包含。木马相比普通病毒更加具备隐藏性,并且具备目的性。而病毒主要以感染为目的,或者是病毒制造者的恶作剧以及报复、炫耀技术等心理。相对于病毒来说,木马的传播比较弱,具有定向性,早期的木马以控制电脑为主,现在已经发展为偷窃,更加关注用户的私密信息,并且由于木马程序的体积特别小,运行速度和更新速度都很快,所以,它的危害程度也是很大的。从技术讲,病毒程序大部分使用底层语言编写,需要多次测试并且变种才能达到最大危害,但借助互联网后,病毒的传播也变得十分广泛和快速,又由于杀毒的更新相对较慢,一旦病毒传播,可能在会在短时间内危害很多用户。

  正是由于木马病毒这一产业链的加速形成,同样也促进了多种杀毒软件和木马专杀的涌现,这时候,对于用户来讲,该选择哪一款防病毒和防木马工具成为了困惑。今天我们就目前较为流行的木马专杀工具给大家做一个推荐,希望用户在计算机安全和个人私密信息的保护上,能够有所认知和加强。

  一、贝壳木马专杀

  这款木马专杀工具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仅有688KB,其所有的查杀引擎都是建立在“云”的基础上。

软件名称 贝壳木马专杀
软件版本 1.1.3359.182
软件大小 688KB
软件授权 免费
系统支持 Windows XP/2003/Vista/win 7
官方网址 http://www.beike.cn/
高速下载地址

  贝壳木马专杀的安装仅需3、4步就能完成,在启动界面的同时会自动更新版本和病毒库特征,非常方便。贝壳木马专杀界面包含快速扫描、全盘扫描和自定义目录扫描,下面显示了当前的版本和云安全是否开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开启云安全,必须是在连网的状态下。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图 贝壳木马专杀界面

  除了扫描选项,贝壳木马专杀还有“云安全检测”和“木马/病毒”选项卡,主要显示了扫描的文件数和木马数量结果。在“云安全检测”里,又分为信任文件、无威胁文件、未知文件和木马病毒,并且以柱状图的方式显示,十分直观。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图 云安全检测结果

  第一次扫描16329个文件用时6分6秒,第二次快速扫描16269个文件用时仅22秒,这里看以看出,贝壳木马专杀在第一次扫描的时候,就已经对文件和程序进行了可信任分类,而那些可信任的文件和程序就不会再次被扫描。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图 扫描中发现风险程序

  这里我们也顺便提一下关于“云”的理解,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在你的计算机上发现了符合病毒特征的可疑文件,通过上传到服务器进行比对或者判断,被认定为木马或者病毒,那么其他连网的用户,只要在扫描的时候,遇到同样的文件,则可以直接判断为木马或者病毒,通俗一些讲,这也是一种共享,所以,这里我们提示大家,当遇到可疑文件或者程序时,应该主动对其进行提交反馈,你遇到的灾难就不会再次发生在别人身上,同样,别人的贡献,也会被应用你的系统里。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图 请开启你的自动上报可疑文件

 

杀尽无间内鬼!五款木马查杀软件横评

图 贝壳木马专杀资源占用

  软件特征:免费,体积小,界面简洁,易用性好。支持云安全技术,查杀速度快,兼容Windows 7系统。缺点是不具备日志功能。

  推荐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贝壳木马专杀工具 1.1.3359.182
专为网游防盗号量身打造的,完全免费的木马专杀软件
Windows木马清道夫 2009 11.6.0922
一款专门查杀并可辅助查杀木马的专业级反木马信息安全产品。
木马克星(iparmor) 2009 1105
木马克星是专门针对国产木马的软件。
木马分析专家 2009 9.96 Build 0216
木马分析专家能自动分析、终止可疑进程、窗体类型及木马详细资料 。
木马清除大师 BeatTrojan 5.2.1023
木马病毒查杀软件,十四大实时监控和接近对120万多种木马病毒的查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