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refox漏洞比例高达44% 首次超过I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3:34  驱动之家

  作者:萧萧

  根据Web应用安全评估与风险解决方案供应商Cenzic的最新统计结果,2009年上半年,Mozilla Firefox是所有Web浏览器中漏洞最多的一款,Safari也出现了漏洞增多趋势,相反IE却独善其身,其漏洞份额比去年同期降低了很多。

  在上半年,Firefox的漏洞量占据总体已知漏洞的44%,苹果Safari在增至35%,与此同时IE为15%,Opera为6%。2008年下半年Cenzic的统计结果显示,IE占漏洞总量的43%,而Firefox为39%。

  Cenzic首席技术官Lars Ewe表示,报告的结果是多方取证严谨统计得出的,Cenzic使用了很多种数据库的数据,包括CVE数据库(common vulnerabilities and exposures)。Ewe承认他使用的也是Firefox浏览器,而且Mozilla通常对Bug的反应是很迅速的,他说:“毕竟,漏洞数只是衡量浏 览器安全性的方法之一,我们并不是要针对某个浏览器,我也不会因为这样儿放弃使用Firefox。”

  Ewe认为Firefox日益增多的漏洞和其受欢迎程度有关,“Firefox显然已经壮大了起来,当你到达一定高度的时候,你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也包括来自安全研究人员和黑客的。”

  再来说以下Safari,其浏览器市场份额仅为4%,然而漏洞却占据整体浏览器漏洞的35%,这无疑让人吃惊,Ewe解释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因为在苹果iPhone(手机上网)上运行的Safari版本被报告出有太多的漏洞。

  Cenzic表示,相比两年前甚至一年前,浏览器在安全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用户们比任何时候都安全。Mozilla目前还没有就Cenzic的报告发表公开评论。

Firefox漏洞量高达44% 首次超过IE

Firefox漏洞量高达44% 首次超过IE

Firefox漏洞量高达44% 首次超过IE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火狐中国版(Mozilla Firefox China Edition) 3.5.5 2009.7
火狐中国版是谋智网络官方产品,专为中国用户定制,提供出色的全方位浏览体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