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惊现全球首个iPhone蠕虫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3:12  驱动之家

  作者:萧萧

  安全机构Sophos和F-Secure近日在澳大利亚发现有iPhone(手机上网)用户被蠕虫病毒攻击,这也是首次发现的iPhone蠕虫病毒,该病毒会将用户的默认壁纸换成上世纪80年底歌星Rick Astley的图片,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它对手机进行其它攻击。

  根据调查,这个名为ikee的蠕虫病毒名并不会对正常iPhone用户进行攻击,只能感染使用使用越狱软件后的iPhone手机,被感染后手机屏幕上会留下一条讯息“ikee is never gonna to give you up”。Sophos警告称,这一病毒很有可能会传播到其它国家,那些使用越狱iPhone的手机用户要当心了。

  使用越狱后的iPhone手机用户如果在安装SSH后没有更改其默认密码,而且被ikee蠕虫病毒发现,那么它就会侵入手机,一旦手机被感染后,该病毒还会搜寻其它iPhone手机,在同一网络中同样拥有安全漏洞的iPhone就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虽然安全专家称ikee是全球首个iPhone蠕虫病毒,不过它并没有对手机造成什么大的威胁,自称是ikee作者的黑客在病毒源代码中写道:“人们是愚蠢的,这个病毒是要证明这个观点。”按照他的说法,用户应该阅读自己的手机使用手册然后遵守,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澳大利亚惊现全球首个iPhone蠕虫病毒
ikee蠕虫病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