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称Vista更安全 XP病毒感染率高出6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3:18  驱动之家

  作者:萧萧

  根据微软发布的第七版安全报告SIR,恶意软件对系统的感染率因操作系统的不同而呈现出很大的差别,微软表示,Windows Vista在各方面的感染率都比Windows XP小因此更加安全,Vista SP1的病毒感染率比XP SP3低61.9%。

微软称Vista更安全 XP病毒感染率高出62%
研究报告柱型图

  根据研究报告,对于所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此次测试不包括Windows 7),安装了最新的SP服务包的操作系统感染率是最低的,微软依据每千台计算机中接受恶意软件移除工具执行清除工作的数量提供了全球的病毒感染率地图,其 中,日本、奥地利、德国等地的病毒感染率较低。

微软称Vista更安全 XP病毒感染率高出62%
感染率分布图

  另外,不同地区最普遍的安全威胁也有极大区别,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木马是主要的安全威胁,在中国基于浏览器的威胁最多,巴西的主要威胁是针对银行账户的恶意软件,西班牙和韩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蠕虫。

微软称Vista更安全 XP病毒感染率高出62%
按国家和地区区分安全威胁

    点击下载微软09年上半年安全研究报告(中文/英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