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tTorrent开发新uTP协议可自动调节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3:05  驱动之家

  作者:萧萧

  BitTorrent计划推出修订版BitTorrent协议uTP,在服务用户的同时也不会损害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的利益,目前采用新协 议的uTorrent 2.0正在进行测试,它不仅可以避免带宽拥堵使得ISP不必采取屏蔽BT流量的措施,也可以同时优化用户的下载体验。

  很多网络运营商声称大量的BT链接会导致其它网络应用服务质量下载而且导致网络拥堵,因此从几年前就开始限制BT下载。BT的发明者Bram Cohen在2007年的时候曾指责ISP,认为他们不应当阻止用户使用自己喜欢的应用软件,而是应该改善自己的网络以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

  然而事情并没有朝着Bram Cohen希望的方向发展,很多网络运营商开始阻止自己的用户进行BT下载,采取限制BT流量的做法,这也导致了很多国家出现了网络中立。为了需找可行的 方案阻止网络运营商进行流量限制,BitTorrent开始研究新的传输协议以期从源头解决问题。

  于是就有了uTP,这是一种新的更加网络友好化得BitTorrent协议,可以解决当前的BT传输协议对其它网络应用产生干扰的问题。采用uTP 协议后,uTorrent和客户端会在检测到网络拥堵时自动调节上传和下载速度,这将会对ISP网络产生极大影响,BitTorrent产品管理副总裁 Simon Morris表示:“如果uTP可以成功的话,那么它将会为ISP节省上亿元的资金。”ISP也无需在网络中限制BT流量了。

  当然uTorrent用户会受到新协议的影响,为了避免拥堵uTorrent会降低用户的上传和下载速度,不过根据Morris的说法,新的协议主要影响的是上传速度,由于上传带宽通常比下载带宽低很多,所以网络拥堵很多情况下是由于上传数据而引起的。

  Morris说:“uTP能测量一个数据包从A点到B点时间,所以从理论上讲它能检测线路上任何一点的网络拥挤情况。”uTorrent用户并不会 因为新协议而损失下载速度,相反,由于可以检测并避免网络拥堵,因此用户能体验到更流畅的网页浏览,最少化的网络拥堵使得用户对网络的应用更加高效,可以 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

  采用uTP协议的BT软件uTorrent 2.0 beta版正在进行测试,测试人员并没有报告出现什么大的问题,Morris说:“目前有几万名用户正在使用我们的uTorrent 2.0测试版客户端,看起来事情进展的很顺利,新的客户端默认采用uTP传输协议,另外旧版的客户端将来也可以直接采用uTP协议。”

  目前uTorrent 2测试版已经更新到了2.1 Build 17085,大家可以下载体验一下。

  本地下载uTorrent  2.1  Build 17085:
    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2668.html

BitTorrent开发新uTP协议 自动检测网络状况并调节流量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最小BT客户端 µTorrent(uTorrent) 2.1 Alpha/1.8.5
最小的BT下载客户端,中文界面,功能全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