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型设计省资源 微软免费杀软MSE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3:58  中关村在线

  二、病毒库更新

  安装完成后,用户需要对MSE的病毒特征库进行更新。在下载及安装更新的过程中,用户可以将MSE窗口最小化到任务栏,不会影响其它操作。


MSE
病毒库更新

  笔者更新时的时间是2009年9月21日下午15点左右,MSE的最近更新时间为2009年9月21日9:36,更新很及时。

MSE
更新信息

  此时,我们的计算机就已经完全处于MSE的保护中了。

MSE
计算机处于受保护状态

    

  三、病毒扫描及处理

  接下来用户可以根据计算机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扫描类型,首次进行扫描可能需要的时间较长。


MSE
执行快速扫描

  默认状态下,MSE将对检测到的病毒威胁直接进行杀毒操作。

MSE
检测到的病毒处理结果

  用户也可以通过软件设置自定义默认操作。

MSE
更新

    

  四、系统资源占用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系统资源占用问题,笔者也特意关注了一下,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MSE在无操作时的内存使用仅为2M。


MSE
无操作时资源占用情况

  在执行快速扫描时的资源占用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只有5M左右。

MSE
快速扫描时资源占用情况

  整体来说,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在病毒查杀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资源占用也很小,与其宣传中所称的采用“轻型设计”的技术相符,在后续的文章中,我们还将对MSE的 “实时保护”方面进行试用及评测,帮助用户更多、更全面的了解这款软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for XP 1.0 Beta
微软安全套件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