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用户比iPhone用户更喜欢自己的应用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0:09  IT168.com
文本Tag: J2ME iPhone(手机上网) 移动开发

  【IT168 技术】移动分析公司Flurry星期五(6月19日)发表了一篇题为“6月智能手机行业脉搏”的研究报告。这篇报告收集了在4000多万部手机上的四个平台(iPhoneOS、黑莓、J2ME和Android)上运行的1100个应用程序的数据,指出了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的几个月的使用习惯。

  虽然Flurry的报告提供了上述四个平台的统计分析,但是,Flurry的统计分析表明,iPhone和Android平台实际上更受欢迎。因此,这篇报告最有兴趣的数据是来自这两个操作系统的数据。

  在Flurry的统计数据中,79%的人使用iPhone应用程序。使用Android应用程序的占16%。黑莓和J2ME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分别占4%和3%。

  有趣的是J2ME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显著下降,而iPhone却以同样的幅度显著增长。不要认为J2ME的开发人员都转向了iPhone。不过,iPhone增加的开发人员都是新进入移动领域的。

  这篇报告的有趣的地方是,通过对比两个最有代表性的平台Android和iPhone以及逐个应用程序对比用户的忠诚度,Android轻松地取胜了。随着时间的推移,Android用户会更长时间的坚持使用这种应用程序。

  在30天的时间里,Android保留用户的比例比iPhone保留用户的比例大约高31%。在90天的时间里,这个比例大约高42%,这个差距是巨大的。

  Flurry的报告指出,我们认为用户保留率差比很大的原因是Android提供的应用程序远远低于iPhone提供的应用程序。由于iPhone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多的应用程序,iPhone用户转换到其它应用程序的速度也更快。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他们更多地利用现有的应用程序,很少考虑转换到下一个应用程序。

  造成这些差距的其它因素还包括:Android用户群“年纪大一些”,很少有时间和兴趣试用新的应用程序。一旦他们找到一个他们喜欢的应用程序,他们就会坚持使用;Android用户群更宽容,更懂技术和找到适合他们的方法,尽管他们的应用程序是不完美的。

  Android用户不仅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的时间更长,而且他们更频繁地使用这些应用程序。37%的iPhone用户使用他们下载的应用程序每个月不超过5次。而这个类别中只有11%的Android用户。大约35%的Android用户每个月使用50次以上的自己的应用程序。而这样做的iPhone用户只有15%。

  这个原因也许同上面说的一样。较少的选择意味着更多地使用已有的应用程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