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Windows Vista SP2简体中文正式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2: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微软公司于昨日通过Windows Update向用户推送Windows Vista SP2更新,此更新也已独立安装包方式提供下载。

  据悉,Windows Vista SP2并无太多亮点,由于Windows 7发布在即,微软公司希望用户将目光更多的投向Windows 7,Vista SP2的开发工作主要集中在已知问题的修补上。

  此安装包同时适用于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用户。已安装了Vista SP1的用户和Windows Server 2008用户可直接安装升级,未安装Vista SP1的用户必须先安装SP1方可升级。

    点击下载Windows Vista SP2(含32/64位)

  Vista SP2的主要改进亮点:

  1、原生支持蓝光光盘刻录

  2、支持蓝牙2.1,WiFi睡眠唤醒特性

  3、Service Pack清除工具

  4、扩展支持FAT文件系统

  5、改善资源占用及运行速度

  来自微软官方的详细改进列表:

  硬件生态系统支持和增强功能

  SP2 增加了对 VIA Technologies 提供的 64 位中央处理器 (CPU) 的支持,因而添加了新型 VIA 64 位 CPU 的 ID 和供应商字符串。

  SP2 集成了 Windows Vista Feature Pack for Wireless,该功能包支持 Bluetooth v2.1 和 Windows 立即连接 (WCN) Wi-Fi 配置。Bluetooth v2.1 是蓝牙无线技术的最新规范。

  SP2 提高了从睡眠模式恢复后的 Wi-Fi 连接性能。

  SP2 包括 RSS 源边栏的更新,目的是提高性能和响应度。

  SP2 能够将数据记录在蓝光光盘介质上。

  操作系统体验更新

  SP2 包括 Windows Search 4.0,后者构建于 Microsoft 的搜索技术之上,改进了索引和搜索相关性。它还可帮助用户查找和预览文档、电子邮件(包括签名的电子邮件)、音乐文件、照片以及计算机上的其他项目。Windows Search 4.0 中的搜索引擎是一种 Microsoft Windows服务,也可供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和 Microsoft Office OneNote® 2007 等程序使用。SP2 中的自动优化诊断目前可在实现 Windows 缩放时解释当前网络条件。此功能完全支持 netsh。

  SP2 提高了 Windows Media Center (WMC) 在电视内容保护方面的性能。

  SP2 添加了一个注册表项,允许对打开的 TCP 连接的最大数量进行修改,以提高应用程序兼容性。

  企业版的改进

  SP2 提供 Hyper-V 虚拟化环境作为 Windows Server 2008 的一项完全集成功能,其中包括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的一个免费实例、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的四个免费实例,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的无限个免费实例。

  SP2 增加了 WebDAV 转发程序的身份验证选项,使得 Microsoft Office 用户在使用 WebDAV 转发程序对自定义应用程序进行身份验证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SP2 提供了经过改进的电源管理(在服务器和桌面上),能够通过组策略管理这些设置。

  SP2 提高了终端服务器许可证密钥的向后兼容性。Windows Server 2008 将许可证密钥从 512 个字节更改为 2,048 个字节,这导致使用旧终端服务器版本的客户端发生故障。SP2 允许将 Citrix 应用程序上的旧许可证密钥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8 终端服务器。

  安装和部署方面的改进

  SP2 独立安装程序:

  提供用于为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安装 SP2 的单个安装程序。

  能够检测不兼容的驱动程序,或阻止 Service Pack 安装,或就任何可能的功能损失向用户发出警告。

  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错误处理和描述性错误消息。

  通过在系统事件日志中进行日志记录提高可管理性。

  提供安全的安装体验。

  能够在发布后维护安装程序。

  SP2 还包括一个 Service Pack 清理工具 (Compcln.exe),该工具通过永久删除 SP2 所更新的旧版本文件(RTM 和 SP1)来帮助回收硬盘空间。该 Service Pack 清理工具还可在创建补充映像时脱机运行,以减小映像的大小。

    相关下载:

    下载Windows Vista SP2/Windows Server 2008 SP2所有语言单行版(含32/64位)

    下载Windows Vista SP1(含32/64位)(适用于未安装SP1的Vista用户,Windows Server 2008用户无须下载)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Windows Vista SP2(Win Server 2008 SP2) 正式版
Vista SP2和Win2008 SP2安装包,含中文版,所有语言单行版。
Windows Vista SP1所有语言单行版 32/64bit(KB936330)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包。(所有语言单行版本,含32bit和64bi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