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5: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宏伟

  Bing和“必应”原本是微软搜索引擎的两个语言版本,可功能上却相距甚远。

  刚刚上线的“必应”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新意,诸如“搜图无须翻页”、“视频鼠标预览”等让用惯了Google、百度的我们感到十分新奇。然而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实是,在“必应”的出生地——美国,人们却在享受着一款功能远超“必应”的英文版Bing。而且两者的差别绝不是一点半点,光笔者草草统计就有18处之多,甚至很多都是之前闻所未闻的全新功能。

  怎么判断你所访问的是美版还是其他国家版本?请注意首页(布局、背景图)即可(参照“缩水一”)。更换版本的方法非常简单:

  1、在页面右上方点击“中国”进入语言设置,更改为“美国 - 英语”。

  2、如果你不喜欢英文界面,点击一下右上角刚才那位置的“简体中文”。

  原版Bing:http://www.bing.com

  中国版“必应”:http://www.bing.com.cnhttp://cn.bing.com

  注:为便于大家对比,本文当中英文版Bing部分采用了中文显示。

  注2:根据各地网友反馈,时有访问不了的现象。因此请看到这里的朋友不妨留言,告诉大家你所在地的访问情况,如:北京ADSL,访问正常。

    缩水一:主页背景可更改

  主页面是Bing区别于“必应”的第一个地方,主要包含以下方面。首先,英文版Bing将默认的“网页”、“图片”、“视频”等功能区纵向排列(当然搜索类别也变多了,我们后面再聊),配上雅致的半透明背景,更加方便鼠标点击。

  其次Bing增加了背景变换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右下角的切换按钮自行更改背景图片(但只能选择Bing以前发布过的背景)。每当有新背景出现时,搜索引擎还会在背景图上加入几个照片地的趣闻趣事,让日常搜索也能更多几份乐趣。此外底端栏上的“今日热点”也是英文版的一大亮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显示一些当地的热闻事件,大事小情一目了然。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1 英文版Bing首页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2 这是“必应”的

    缩水二:漂亮的图片显示版式

  Bing的图片搜索在功能上与“必应”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用户通过主页面→“Images”标签进入图片搜索模块时,却能看到一个非常新颖的排版界面。在这个界面中图片排列十分随意,但条理性却丝毫不差。虽然在后续搜索中,Bing并没有保留这种样式(只在首页中点击Images才会看到),但很可能会是今后升级的一个方向。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3 Bing中的全新版式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4 “必应”的图片显示风格

 

    缩水三:天气预报也猫腻

  天气预报是Bing引擎的一大亮点,尤其是能根据使用者IP自动显示当地气象的功能,更是在同类引擎中首屈一指。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小功能,中美两版也有着明显区别。首先Bing的默认预报为5天,远高于中文版的3天。其次英文版中特别增加的一个“更改位置”链接,能够让用户快速修改当前地点,而这也是中文版中没有出现的。再者由于提供商的不同,Bing还能提供“10日天气预报”、“每小时天气”、“天气地图”等更多功能,而中文版用户却只能看到一个更新日期。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5 Bing中的天气预报

18处不同!Bing美版竟然比中文版更好玩
图6 必应的天气预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