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 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33  电脑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脑报(http://www.shudoo.com)   
  2009年第22期F版 责任编辑:成惊羽

  家的温暖就在于创造了一个自由、轻松的空间。拍摄孩子也是这样,只有在家的环境下,才能展现出孩子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和丰富的表情。但在家拍摄也有弊端,就是背景不太可能像影楼那样简单纯粹、效果当然也不会那样阳春白雪。特别是宝宝不停的在“颠覆”家里的环境,做家长的往往忙着看孩子,就来不及收拾了。比如图1所示,为了抓拍女儿调皮的“造型”,我几乎是坐在地上拍摄了这样照片,表情、动作和构图我都比较满意,但是这个背景环境实在是太杂乱了。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图1 原图

  不用着急,利用Photoshop,简单几步,我们就能将孩子“带入”童话世界,获得一张满意的照片(图2)。下面就跟我来吧。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图2 处理完成的图片

  1。根据前景选背景

  首先来分析一下图1这张照片吧,虽然主要操作是抠图和换背景,但要注意的是,主角的脸部有些地方被被子遮住了。这在选择背景的时候就要特别留意。选择新背景的时候就需要挑一种和被子一样软的材料,以产生比较自然的脸部陷入的效果。很容易我们就会联想到草地(图3),这种姿势和表情大约只有在草地上才比较符合常理。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图3 背景素材

  2。快速和背景融合

    首先我们把两张图片都置入到一个文件当中,孩子图片在上,草地在下。在工具箱中选择“多边型套索工具”大致沿孩子的轮廓圈出一个选区范围来。如果某一部操作错误,可以按下“Backspace”键来回退。圈出选区范围后,执行“选择→调整边缘”,选择黑背景模式(图4)。调整羽化值使边缘柔和,调整收缩/扩展的值,使边缘往里收缩一些,这样更容易产生较好的融合效果。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图4 调整边缘

  完成选区的边缘调整后,在图层调板单击“添加矢量蒙版”按钮,为该层添加一个蒙版,如图5所示,这样背景的草地就显示出来了。

 宝宝进入童话世界为孩子生活照换浪漫背景
图5 添加蒙版

  如果对轮廓边缘不满意,你还可以进一步的调整,通过“窗口→蒙版”打开蒙版调板,在该调板中可以进一步的调整蒙版的浓度和羽化值。甚至还可以通过“蒙版边缘”按钮进入刚才的“调整边缘”对话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