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开店只为宣传不为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41  华军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于今天发表文章称,在经济极不景气的情况下,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开设微软产品零售店。这个决定似乎有点疯狂。当前,世界经济陷入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而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宣布将将开发和建设自己的零售商店,并聘请大卫·波特尔(David Porter)担任公司零售店副总裁。大卫·波特尔曾在沃尔玛工作多年,并曾任职于梦工厂动画公司,负责梦工厂的全球产品分销业务。

  福布斯认为,或许波特尔有能力吸引顾客进入微软零售店。但关键问题在于,这些拿着Vista 的宣传单在店里浏览的顾客是否真的会愿意购买微软产品?分析人士也对此表示怀疑。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分析师阿伦·克兰斯(Allan Kran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零售店于2001年开业之时,正值该公司iPod产品面世之际。这款极具魅力的产品为苹果商店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而此时,微软并没有如此具有魅力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这会令进入微软商店的顾客感到无趣。”

  克兰斯认为,微软零售店很难实现盈利。不过他预计,微软开店并不为盈利。微软可以通过零售店向消费者公布大量信息,有助于提升企业和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和形象。这是比金钱更贵重的财富。或许,这才是微软开店的真正目的。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