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网络杀手 Google Latitude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54  天极网

  上周五,Google 发布了一款备受期待的位置跟踪服务:Latitude 。该服务使用智能手机(如:Google Android、BlackBerry、Windows Mobile)内置的 GPS 将你当前位置定位到地图以向朋友们分享。Robert Strohmeyer 在 PC World 撰文分享了他对 Google Latitude 的试用手记。关于 Latitude 的其它资料请参阅Google Latitude 能否成为所有移动社会网络的杀手?

  Web 注册

  如果你拥有 Google 账户,可以直接在 iGoogle 中添加 Latitude 服务,使用鼠标和键盘添加你的朋友列表,你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访问 google.com/latitude 并下载最新的 Google 移动程序,该程序中内置 Latitude 功能。

移动网络杀手GoogleLatitude试用手记
图为:注册并下载 Latitude

  添加朋友

  在一切开始之前,你需要添加希望和自己分享位置信息的朋友列表。Gmail 用户可以从自己的联系人中直接选择,当然也可以手工添加。

移动网络杀手GoogleLatitude试用手记
图为:直接从Gmail中添加联系人

  添加了朋友列表之后,他们的图标将显示在 Google 地图中,你可以通过点击他们的图标或查看列表,知道多久前他们刚刚更新了自己的位置信息。如果他们并没有输入自己的位置信息,或未启用 GPS 跟踪,他们的名下将显示未知位置。在某些情形下,你的朋友旁边会显示一个小眼球图标,画着一条斜线,好像是说他们隐藏了自己的位置,事实上正好相反,是他们看不到你的位置,这时,你可以选中这个朋友然后选择希望和他分享哪种等级的位置信息。

移动网络杀手GoogleLatitude试用手记
图为:按等级分享位置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