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IE 8最后测试版昨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09:35  新闻晨报

  正式版本可能于今年3月左右推出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微软IE浏览器的最新版本IE8即将“掀开盖头”。昨天,微软正式发布了IE8的最后一个测试版(IE8RC1)。记者昨天通过微软官方网站成功下载并安装了IE8RC1中文版。在安装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被微软称为“预发软件”的测试版,其安装协议中规定的期限至“2009年3月15日或软件的商业发行日期”,业内人士据此推测,IE8或许可能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发布。

  昨天,微软已开始在其下载中心提供IE8RC1的下载,安装了微软的Vista和XP系统的电脑用户,均可下载测试版试用。记者在下载并完成安装后,并未发现桌面有新的图标,但当记者双击桌面上原IE图标时,则无法打开页面,弹出的对话框显示,功能被禁用,需更新至IE8。确认更新后,弹出的广告页面称“IE8可以提高INTERNET的使用速度”,并可享受“诸如根据输入内容提供检索信息的搜索建议,以及只需移动鼠标到相应的位置,就可以预览在线服务的加速器等功能”。

  此番微软推出版本IE8,被外界解读为是为了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网页浏览器市场。IE浏览器自诞生之日起,就开始被微软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里,并借此迅速称霸网页浏览器领域。在IE诞生前曾一度占80%市场份额的“浏览器之王”——NetscapeNavigator(网景浏览器)再无翻身之日。不过,围绕着浏览器的竞争并没有停止。去年,谷歌也开始染指浏览器市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名为“GoogleChrome”浏览器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