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企业虚拟桌面 解决OS兼容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蔷薇

  微软企业桌面虚拟化(Microsoft Enterprise Desktop Virtualization,MED-V)产品经理Ran Oelgiesser近日宣布,释出MED-V 1.0公开测试版,以解决应用程序在不同微软操作系统上的兼容性问题,正式版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出炉。

  MED-V是微软在去年5月完成桌面虚拟软件开发业者Kidaro并购后所推出的新产品,为微软桌面最佳化套件(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MDOP)中的六项产品之一。

  Oelgiesser指出,MED-V为一企业虚拟解决方案,最主要的目的是解决企业更新到最新操作系统期间所遭遇的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例如当使用者要升级到Windows Vista时,透过MED-V则能创造及管理虚拟化的Windows XP与Windows 2000的环境,并让使用者可以在Vista桌面上执行旧版的应用程序。

  不过,现有的MED-V 1.0版并不支持Windows 7,微软亦计划会释出支持Windows 7的版本。

  由于各界强力批评Vista的兼容性问题,让微软积极针对Vista开发兼容性解决方案,也承诺不会让新操作系统Windows 7重蹈Vista覆辙。

  在微软释出Windows 7公开测试版后,不少使用者认为Windows 7比Vista来得快速、稳定且更为安全,但在安装操作系统后最需要的防毒软件上,许多使用者发现仍有部份防毒软件尚不支持Windows 7。

  微软列出了已开发支持Windows 7防毒软件的业者名单,包括AVG、卡巴斯基及赛门铁克等三大业者,微软并说明该公司正与其它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让更多的资安软件支持Windows 7测试版及未来的RTM版本。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