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09年编程开发语言的使用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46  天极网

  开发语言家族新贵---C++

  C++语言是一种优秀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它在C语言的基础上发展而来。C++以其独特的语言机制在计算机科学的各个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是在原来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基础上的一个质的飞跃,完美地体现了面向对象的各种特性。C++优点在于作为编译型语言,把效率与泛型和面向对象特性完美的结合了起来,然而,与C的兼容性也使得C++在某些语法和语义上保留了C的一些瑕疵之处,太过于华丽,倾向于鼓励过分复杂的设计。在2008年下半年的开发语言排行统计中, C++有5个月还是跻身前三,也足以证明其不凡之处。相信在2009年,C++依靠其突出的特性,依然能够位列三甲。

  开发语言家族轻松开发专家--- (Visual) Basic

  Visual Basic(VB)是一种由微软公司开发的包含协助开发环境的事件驱动编程语言。它源自于BASIC编程语言。拥有图形用户界面(GUI)和快速应用程序开发(RAD)系统,可以轻易的使用DAO、RDO、ADO连接数据库,或者轻松的创建ActiveX控件。程序员可以轻松的使用VB提供的组件快速建立一个应用程序。虽然一经问世,支持观点与反对观点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过,但是,这并不影响VB的受欢迎程度。在2008年下半年的开发语言排行统计中, VB一直位居前五,更是有两个月战胜C++,成功冲进前三。那么在2009年,VB稳固其前五的地位,无须怀疑,而凭借其轻松,简单的易用性,更为其冲击三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发语言家族生力军---PHP

  PHP 是一种 HTML 内嵌式的语言,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脚本语言,语言的风格有类似于C语言,独特的语法混合了 C、Java、Perl 以及 PHP 自创新的语法。PHP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所有的CGI或者JavaScript的功能PHP都能实现,而且支持几乎所有流行的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而且PHP是免费的,并且是开放源代码的。拥有如此多的优点,怎么可能不被程序员们喜爱,在2008年下半年的开发语言排行统计中,PHP与VB不相上下,始终保持着前五的优异成绩,而且上升势头很明显。因此在2009年,PHP是绝不甘落于人后的,超过VB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使跻身三甲也不无可能。

  齐头并进,不分轩轾

  在TIOBE开发语言排行榜2008年下半年6个月的开发语言排行统计中,Perl, C#, Python, JavaScript, Ruby, Delphi,这六种开发语言的表现也都非常抢眼,就如同六支潜力股一样,上升的空间都非常大,经常出现在第六到第十的位置,只是表现不如以上五种开发语言那么稳定。正因为如此,也说明,这六到十位的竞争程度更加激烈,而在09年,相信为了争夺一个第六的位置,甚至为了冲进前五,战斗会愈演愈烈。从08年的表现上来看,Perl的表现很稳定,而Python的上升势头最是猛烈,所以在09年,这两种开发语言的竞争优势应该会更大,排名6,7位应该不难,而8到10位确实很难预测,那就让我们静观其变,拭目以待,看09年开发语言家族谁逞英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