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拟光驱非正常卸载后残留文件清除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50  比特网ChinaByte

  虚拟光驱在游戏和学习等方面神通广大,解决了大家的不时之需。但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有时(例如虚拟光驱文件丢失、非正常卸载等)它却非常恋栈,待在电脑中就是不肯离去。很多Windows用户深受其害,下面笔者模拟情景并结合实例,一起来揭秘虚拟光驱无法卸载之谜,并将其驱逐出 Windows系统。

  1、搞清虚拟原理

  当下的虚拟光驱软件形形色色,但其原理基本相同。它们是一群高明的“骗子”,无中生有地“制造”出一个光驱来,在操作系统的眼里它和物理光驱毫无二致。其实它们的骗术也没有多么高明,只不过是利用虚拟技术模拟出一个光驱,其本质上就是个功能软件,只不过做成驱动级别罢了。

  2、解密虚拟光驱无法卸载之谜

  虚拟光盘无法卸载的状况,往往发生在虚拟光驱软件异常或者非正常卸载后。其实,正常情况下,虚拟光驱软件卸载的时候,它会回收这个虚拟的“硬件 ”——光驱。这就相当于我们平时将硬盘、网卡等从插口中拔掉的动作,这样系统就检测不到它们了,它们也就从系统中消失了。但是,如果用户没有正常卸载虚拟光驱,相当于硬件没有来得及拔下来,那么它虚拟出的光驱还在,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还会检测到,因此会发生以下种种状况。

  3、实例演示,见招拆招、逐类解决

  (1).死灰复燃,借尸还魂

  以DAEMON为例我们做个实验,首先在“任务管理器”结束daemon.exe进程,然后直接删除其安装目录C:\Programe Files\DAEMON Tools Lite(默认),最后通过“设备管理器”卸载其创建的虚拟光驱。此时我们重启系统可以看到DAEMON此前创建的虚拟光盘有重现了,虽然它已经被我们删除了。这也是大多数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遭遇到的情况,当初没有正常卸载虚拟光驱软件,而它创建的虚拟设备还在,它就死灰复燃,借助系统驱动还魂了。

  还是以DAEMON为例演示其清除方法:首先,打开“任务管理器”确认是否存在daemon.exe进程,如果存在就结束该进程。然后删除 DAEMON的安装目录(默认为C:\Program Files\DAEMON Tools Lite),运行msconfig.exe在“启动”选项卡下勾选对daemon的勾选,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DT Soft注册表项。最后,进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录删除sptd.sys文件,打开“设备管理器”在 “DVD/CD-ROM 驱动器”下找到“WVURSJ UVGHENKH2F81 SCSI CdRom Device”将其卸载,在“SCSI 和 RAID 控制器”下将“WVURSJ UVGHENKH2F81 SCSI CdRom Device”卸载(见图1)。上述操作完成后,重启系统一切即可。(图1)

  

虚拟光驱非正常卸载后残留文件清除办法
图1 设备管理器中卸载驱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