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n正式发布MySQL 5.1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2:48  IT168.com

  MySQL 5.1拥有多项新的企业级增强特性,它们是:

  下载:MySQL

  l 表格和索引的分区特性 —— MySQL 5.1支持5种形式的水平数据分区:range、hash、key、list和复合composite分区(子分区)。通过表格和索引数据的分区,可做到仅仅是对需要的相关数据分区进行扫描,而不是扫描整个的表格和索引,因此就获得了更快速的查询响应。而且,有了分区特性,许多存储和其他维护操作变得更加容易和快速。

  l 基于单元(row-based)的复制和混合复制特性 —— 这是MySQL 5.1内提供的两个新的复制选项。“基于单元的复制”是复制主服务器和从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变化(而不是实际的SQL语句),而“混合复制”采用的或是基于语句复制,或是基于单元的复制,这取决于一个个的SQL操作 —— 对于应用来讲,这就形成并保持了最有效的和最安全的复制机制。

  l 事件调度特性 —— 这是一个新的工具,它可让开发者和经营管理学博士自动调度数据库服务器上要执行的、通用的基于SQL的循环(recurring)任务。这一特性比起Linux或Unix中的CRON,或Microsoft Windows的任务调度程序,可对数据库特定的任务提供更大的支持。

  l 新的MySQL Query Analyzer (查询分析器) —— 享受优惠的MySQL Enterprise订购项目将提供Sun的这一新的MySQL Query Analyzer工具,该工具通过监控查询性能来精确定位和修改有问题的SQL 代码,可以大大改善MySQL数据库应用的速度和正常运行时间。包括这一新的MySQL Query Analyzer在内的对MySQL Enterprise服务的“30天试订购”项目。

  “我们测试了其他的一些数据库,但是还没有发现任何数据库能像MySQL 5.1中分区表格那样对我们的数据集进行那么快的查询,”Parallel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Guy Adams说。Parallel有限公司是一家卫星管理和网络运营软件的供应商,它为全球最大的一些通信公司供货。

  平台支持与供货信息

  MySQL 5.1可在许多种类的硬软件平台上工作,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 Enterprise Linux Server、Microsoft Windows、Solaris 10 Operating System (OS)、 Macintosh OS X、Free BSD、HP-UX、IBM AIX、IBM i5/OS,以及其他通用的Linux版本。

  MySQL 5.1 GA版现通过以下三种模式提供,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特殊需求:

  l MySQL Community Server —— Sun的MySQL 数据库的免费开源版。这一GPL许可的全功能软件的目标用户是个人技术用户,他不需要商业支持或是享有优惠的机上服务。

  l MySQL Enterprise Server —— 它作为MySQL Enterprise订购的一部分来提供,它最可靠、最安全,提供的是MySQL数据库的最新版本,其目标用户是有法人的IT用户。该模式的订户每月可收到快速软件升级服务,每个季度可收到带有最新补丁程序的“服务包” —— 还能访问仅供预览的监测工具,享受全天候7*24的生产技术支持。

  l MySQL Embedded Server —— 这是MySQL软件的商业许可模式,让ISV和OEM将一个高速的、占用空间很小的数据库嵌入或打包到他们自己的产品中,而不需要免费的GPL许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