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吃主流格式 让系统图片查看器更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luuyoo

  Windows系统自带的图片和传真查看器(以下简称:图片查看器)是用户最常使用的图片查看工具,集成在系统之中,且默认和JPG、BMP等格式图片关联,且带有简单的编辑功能。非常方便用户使用。但目前支持格式较少,例如.IMG、.ACR等格式等都无法通过这款软件查看。而笔者,近日找到一款名为Imagextender的增强工具,通过它,可以让图片查看器支持更多格式的图片信息。

  下载之后,直接运行安装程序,即可快速安装完成,安装结束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弹出关联提示,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可使用图片查看器打开的格式(如图1)。若用户对相关图片格式不了解,也可全部勾选,日后单独编辑时可通过专业软件重新调用。


通吃主流格式让系统图片查看器更完美
图1 Imagextender图片格式关联提示

  选择相应格式,点击确定,这些图片格式便会自动和图片查看器进行关联,下次默认以图片查看器的形式启动,供用户快速预览。

通吃主流格式让系统图片查看器更完美
图2 关联后Tif格式图片也可通过图片查看器打开

  同时,日后用户若需取消某些格式的关联,点击自动生成在开始菜单中的快捷方式菜单,即可在窗口

    进入imageXtender-XP图像增强查看器下载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